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贵州最大!贵州省开阳县200MW/400MWh集中式储能电站全容量成功并网

日期:2023-12-04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04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储能电站 储能项目

11月30日,电建新能源公司建设的开阳县200MW/400MWh集中式储能电站全容量成功并网,12月1日顺利完成贵州省调安排的第一次充放电。

开阳县200MW/400MWh集中式储能电站项目位于贵阳市开阳县双流镇凉水井村境内,项目装机容量为200MW/400MWh,是贵阳市区域内唯一一个储能项目,也是贵州省内截至目前规模最大的新型储能电站之一。作为贵州省首批“共享储能”示范项目,开阳储能电站投运后,年平均上网发电量为1.2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量约3.27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302.4吨、 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036.4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1.23万吨。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加快实现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农民致富和地方经济繁荣发展。同时,能进一步提升全省电力供应安全保障能力和新能源消纳水平,助力贵州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有效保障社会发展对优质、安全、可靠供电和高效用电的要求。

项目全体建设者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储能专业人才紧缺,设备生产周期紧、手续办理复杂等困难,提前谋划,成立专班,组建储能项目“党员先锋队”,以目标导向为指引,挂图倒排工期,以问题导向为抓手,正向制定专项方案解决问题,充分跑出了电建“加速度”,为贵州省推动新型储能规模化、产业化和市场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