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重磅!国家电投正式入股晋工新能源!

日期:2023-12-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08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晋工新能源 电力装机容量

近日,国家电投产业资本与福建晋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晋工新能源”)正式签署股权投资协议,持有30%股份成为晋工新能源第二大股东,标志着晋工新能源成为国家电投在新能源全产业链布局的重要一子。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由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重组组建,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光伏风电等新能源装机规模全球第一。

截至2023年1月,国家电投资产总额1.6万亿元,电力装机容量2.12亿千瓦,清洁能源总装机1.4亿千瓦,清洁能源占比66%。作为第一家宣布碳达峰时间表(2023年)的电力央企,国家电投在发电端清洁能源占比持续领先,消费端构建绿电交通生态圈。

为什么是新能源工程机械

工程机械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它们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传统的工程机械依赖化石燃料,导致大量的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随着全球对可持续发展和环保意识的提高,新能源化已经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

新能源工程机械作为新兴领域,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在中国,政府对新能源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为新能源工程机械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自2021年以来,新能源工程机械行业开始规模化发展,吸引了众多资本的关注和认可。这些资本的加入,推动了行业的发展和创新,也提高了行业的竞争力和活力。

国家电投对晋工新能源的投资入股,是其在新能源工程机械领域的重要布局。这笔投资将有助于国家电投进一步深化在整机用电侧、尤其是新能源工程机械能源使用赛道的产业规划。

通过投资晋工新能源,国家电投可以进一步完善“发电-输电-储电-用电”的产业闭环,提高其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和市场地位。

此外,晋工新能源作为新能源工程机械领域的领军企业,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国家电投的投资入股,将有助于晋工新能源进一步扩大规模,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水平。

晋工新能源也将借助国家电投的支持和资源整合能力,加快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推动新能源工程机械行业的快速发展。

总之,新能源工程机械行业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国家电投对晋工新能源的投资入股,将进一步推动行业的发展和创新,同时也将促进中国经济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我们期待着新能源工程机械行业在未来能够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环保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什么是晋工新能源

晋工新能源研究院融合了国内外最早从事工程机械和商用车电动化的优秀人才,具备了整机设计、三电集成、软件控制、先进电驱架构、电驱液压、高端底盘、充换电一体技术、智能网联等新能源工程机械产业化所需的技术与专业能力,推动公司不断持续向前发展,并深入研究工程机械电驱行走和电驱作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设计了15-500kw各个功率范围的系列化行走动力总成和电驱液压总成方案,申请专利四十余项,为公司新产品开发和保持技术先进性提供强有力支撑。并与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吉林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等机构及著名高校相关优秀学科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建立新型研究应用和人才培养平台,为公司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晋工新能源产品通过不同工况针对性的软件算法与整车控制策略等核心技术应用,匹配自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业首创新能源工程机械专用整车控制器,配置自主专利“高速电机+专用变速箱”高速直连动力总成,大幅减少体积与重量、提升整车效率,实现超长续航、动力充沛等优秀的整车性能表现,在市场与客户端广受认可。目前,晋工新能源产品已通过海内外营销网络与服务网络批量交付市场,为客户创造良好的经济与环保效益。

晋工新能源已与国家电投绿电交通生态圈伙伴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开发CTB车电分离、车储一体式纯电动轮式装载机等产品,开启工程机械电动化的2.0时代,助力工程机械加速实现绿色转型;并与生态圈内伙伴企业深度产业协同,面向客户形成“绿电-储能-充换电-整车/工程机械”的新能源装备场景化整体解决方案,已批量交付海内外市场并获市场认可。

在未来的发展中,晋工新能源将借助股东方的强大支持,与国家电投绿电交通生态圈的伙伴企业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整合与创新。我们将深耕新能源工程机械产业,引领绿色电力浪潮,开拓零碳排放的未来,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晋工新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