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1500吨/日!湖北武汉千子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运行

日期:2023-12-09    来源:武汉市政环境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09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焚烧发电 生物质能

垃圾发电 绿色循环

这里每日回收1500吨垃圾

生产78万度电

可供约4000家庭用电一个月

每年可减少近2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12月6日上午9点48分,千子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完成点火。标志着千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即将全面转入调试试运行阶段。项目配置两条日处理量为750吨的机械炉排炉焚烧线,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每年可减少2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每年总发电量约2.98亿度。垃圾精细化处理后,基本做到废水、废渣的“零排放”以及物质全体量利用。

生产工艺流程图

该项目位于武汉市蔡甸区千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是整个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核心,主要处理生活垃圾,可协同处置循环经济产业园内采用高温蒸煮处理方式处理后的医疗废弃物、渗滤液处理站及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有机垃圾处理产生的沼渣等,采用 2×750 吨 /日的机械排炉焚烧线+1×45MW 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2 套“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SCR”烟气净化系统以及生产所需的公辅设施,500 吨/日渗滤液处理设施,300t/d(80%含水率)污泥干化处理设施。

该项目为现代化的垃圾焚烧厂,焚烧控制和二次污染治理技术先进,垃圾采用负压封闭贮存、高温分解、燃烧,烟气除尘、脱毒,污水集中净化处理,能有效避免二次污染。

项目建设航拍

据介绍,该项目在集团公司全力支持和科学调度双重推动作用下,以“高起点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为目标,项目团队以安全为前提,质量为核心,致力打造“绿色环保一流、循环产能一流、智慧运营一流”的环保示范项目。

项目所获荣誉及成果

项目建成后,年处理垃圾量为54.75万吨,可满足汉阳片区约200万人生活垃圾的处理需求;垃圾焚烧产生的热量回收利用,极大提升武汉市固废处置综合能力和环保水平的同时,成为宣传环保低碳文化、展示武汉市“两型社会”建设新形象的平台。对于改善我市固体废弃物处理模式,发展循环经济,对于城市环境保护、经济发展及社会效益均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