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TotalEnergies投资波浪能项目

日期:2023-12-12    来源:蓝水LAB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12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波浪能装置 海底储能 储能系统

日前,TotalEnergies已加入海底可再生能源(RSP)项目,该项目目前正在苏格兰奥克尼东海岸为海底设备供电,波浪能装置来自Mocean Energy,智能海底储能系统来自Verlume。

这项耗资200万英镑的演示计划将爱丁堡Mocean energy公司建造的Blue X波浪能转换器与阿伯丁智能能源管理专家Verlume开发的Halo水下电池存储系统连接起来。该全面运营的项目旨在展示如何将绿色技术结合起来,为海底设备提供可靠的低碳电力和通信,为脐带电缆提供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替代品,脐带电缆是碳密集型的,采购和安装周期长。在法国的海洋能源研发团队的支持下,TotalEnergies现将加入由Mocean energy和Verlume领导的海洋能项目,其他参与企业还包括Baker Hughes、Serica energy、Harbour energy、Transmark Subsea、PTTEP和净零技术中心(NZTC)。加入RSP使TotalEnergies能够访问在奥克尼大陆以东5公里处进行的扩展测试项目的所有数据和结果。

TotalEnergies还将能够为测试计划提供投入,并将在其选择的地点提供RSP技术使用的可行性评估。预计此次参与将支持TotalEnergies在英国和海外的活动,解决其生产和能源产品中更广泛的能源转型问题,因为其目标是到2050年与社会一起实现碳净零排放。

TotalEnergies的技术、数据和创新管理人员Dave MacKinnon表示:“我们参与RSP表明,无论是在英国还是在世界各地,追求支持我们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业务脱碳的新想法和技术对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我们很高兴能参与并期待看到这一合作的成果。”

Mocean Energy的商业总监Ian Crossland补充道:“TotalEnergies是一家全球性的多能源公司,这项新投资突显了国际社会对我们新技术潜力的兴趣。TotalEnergies在苏格兰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海上作业方面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业绩记录,随着我们开始将产品线商业化,他们的经验将非常宝贵。”奥克尼部署是RSP项目的第三阶段。2021年,该财团向该项目的第二阶段投资了160万英镑,在Verlume位于阿伯丁的运营设施的陆上测试环境中成功集成了核心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