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Hapag-Lloyd计划建造4500TEU风力辅助推进集装箱船

日期:2023-12-12    来源:蓝水LAB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12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力集装箱船 能源效率

近日,德国集装箱运输公司赫伯罗特(Hapag-Lloyd)正在考虑建造一艘潜在的4500TEU风力辅助推进新船,作为该公司涉及替代技术和燃料的研发活动的一部分。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与 Boris Herrmann 及其 Malizia 团队合作,启动了一项带有风力辅助推进系统的 4,500 TEU 船舶的概念研究。该概念研究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并将为公司下一步的行动奠定基础。

“赫伯罗特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风力辅助船舶推进问题以及如何从技术角度实现这一问题。但由于这项技术尚未准备好投入市场,我们认为扩大我们的研究非常重要,”赫伯罗特战略资产项目总监Christoph Thiem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一些航运公司提出了风力集装箱船的概念设计,看起来非常具有未来感。但是,对我来说,我们的设计似乎更现实。”赫伯罗特监管事务与可持续发展经理Martin Köpke评论道。

据了解,根据Alphaliner数据,赫伯罗特是全球第五大集装箱运输公司,已于2023年5月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概念设计,这让该公司对这款船的用途有了初步印象。

今年夏天,这家航运巨头启动了第二阶段,目前仍在进行中。

“我们正在使用计算机模拟来研究这种船舶在贸易中的真实天气条件下的表现,以及在帆系统的支持下我们可以节省多少能源。作为其中的一部分,我们还在研究基于天气的路线优化的潜力,”Christoph Thiem解释道。

“最重要的是,正在进行敏感性分析。例如,我们在模拟中让船航行得更慢,然后看看我们节省了多少能量。我们还改变吃水深度,看看船舶在未满载时的表现。我们还在调查如果帆损坏或无法使用等情况会发生什么情况。”

具体来说,目前的设计设想有八张帆,总帆面积为3000平方米。六个后帆可展开,两个前帆可伸缩。Christoph Thiem表示,这有助于不妨碍港口的货运作业,保护帆系统免受损坏,并避免桥梁等因素造成的任何限制。

集装箱船主要由发动机驱动,帆系统仅用于辅助推进。风帆系统能提供多少帮助取决于几个因素,例如船速和风力状况。在 8 至 10 节(15 至 20 公里/小时)的低速行驶且风力条件合适的情况下,该船还可以仅使用帆系统来推进。

该班轮公司补充说,它正在与瑞士货运贸易商嘉吉等其他公司进行讨论,以就风力辅助推进技术交换意见。未来,嘉吉将租用全电动风力辅助船舶以减少排放。

目前,该团队正在处理环绕南美洲航行的 Conosur 服务的历史天气数据。此外,该公司将研究其他航线,以找出如何在使用这种航行系统的其他航线上实现更多收益。

除了探索船上替代技术的可行性外,赫伯罗特还在研究各种燃料,目标是到 2045 年实现净零排放。该公司认为,主要挑战仍然是燃料可用性,如果没有技术创新就无法解决这一挑战。

“未来几年推动我们发展的将是新的替代燃料。这些产品目前还没有达到所需的数量,而且最初会非常昂贵。这就是为什么能源效率和替代技术(例如利用风力发电来减少燃料消耗)非常重要。如果我们要到 2030 年实现短期和中期目标,这些努力的成功至关重要。” Köpke 指出。

“我们的主要目标自然是实现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节省的每一吨二氧化碳都是一件好事。我们认为揭开风力推进的神秘面纱很重要。为此,我们需要让人们了解所涉及的成本节约和技术的可行性。这将如何影响我们的运营?我们的工作人员需要额外的培训吗?哪些法规需要遵守甚至重写?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目标是用事实取代直觉,”他补充道。

“未来,我们希望使用由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生产的燃料,而不是用化石燃料来推动我们的船舶。但在船上生产和使用燃料时,这将需要大量的设施和加工步骤。结果是 90% 的原始风能在到达螺旋桨之前就已经损失掉了。风帆系统将确保直接利用风能并节省部分燃料。”Christoph Thiem总结道。

“归根结底,这是一个成本效益问题。如果我们购买和维护帆系统的花费超过了节省的燃料,那么拥有帆系统就没有任何好处。我们不确定这些系统的成本是多少,但它们肯定不会便宜。另一个挑战涉及帆系统所需的船上物理空间。如果我们想要运输与没有风帆的船一样多的集装箱,我们将需要一艘更长的船。为了推动更大的船,你需要更多的能量。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考虑路线的灵活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