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展示 » 正文

首届海辰储能生态日——全球首发3大新品及服务 开启储能应用新世界

日期:2023-12-13    来源:海辰储能 HiTHIUM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13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辰储能 储能系统 储能产业

12月12日,主题为“三体·新世界”的首届海辰储能生态日活动在重庆隆重举行。活动通过工厂参观考察、「2037计划」发布、三大新品及服务首发等环节,全面展示了海辰储能突破常规、守正创新,以“生态、生产、生活”三大应用维度,全面打开储能新应用场景。

何谓「2037计划」?海辰储能联合创始人、总裁王鹏程在生态日现场做了如此解释:海辰储能将坚定不移地朝着2037年,全面实现全球全产业链碳中和,获得ESG AAA级评级的企业目标发展。“2037”数字代表通过能源结构上的“二元更替”,实现“净零排放”,逐步过渡能源替代的3个阶段,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7的计划(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

三大储能新品及服务全球首发,以技术创新开启储能应用新世界

海辰储能全球首发三大储能新品及服务,包括全球首款长时储能专用电池MIC 1130Ah、首发“海纳百川”全栈式工商业储能服务以及首款为真正意义上能源贫困家庭实现可负担的普惠产品——Hero EE。首发的三大储能新品及服务为海辰储能「2037计划」开局打响漂亮的一役。

第一大产品:全球首发长时储能专用电池MIC 1130Ah,满足电力储能规模增长的需求

这是海辰储能研判电力储能往更大规模发展趋势,专为4-8小时长时储能市场打造的千安时级超大容量电池。和采用280Ah系统产品比较,MIC 1130Ah的电池单Wh成本降低15%,体积能量密度提升15%达到400Wh/L,能帮助储能直流侧储能系统降本25%。

采用MIC 1130Ah的储能系统集成效率提升至35%,全面简化系统集成复杂度,直流侧储能系统综合成本下降25% 。MIC 1130Ah的电池循环寿命高达15000次,系统寿命可达25年,大幅降低储能全生命周期成本。海辰储能通过自研化学体系、工艺和结构等系列创新,攻克大容量电池产热和安全两大挑战,赋能长时储能应用,实现了超大容量、超长寿命、超高安全、超低成本的竞争优势。

第二大服务:低门槛度电租赁和无忧全保险覆盖,“海纳百川”全栈式工商业储能服务

大会现场提到,制约工商业储能发展的阻力主要是 “不懂储”“不敢投”“不会管”。

海辰储能针对以上3大痛点,重磅推出“海纳百川”全栈式工商业储能服务,通过山海(储能产品)系列、广纳(融资)计划、百舸(投资)联盟和川流(O&M)服务4 大体系及海辰储能自身的生态整合,全栈式赋能合作伙伴。

海辰储能自有HiTHIUM ∞ Block液冷产品,以及海辰认证Powered by HiTHIUM系列储能产品,为企业提供丰富的储能产品选择。搭配海辰储能自主研发技术评估及经济性评价模型,可解决工商业主及投资者“不懂储”的问题。

创新性提出“全生命周期保险全覆盖”让储能更安心。海辰储能与PICC、慕尼黑再保险等公司紧密合作,为系统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保险和性能保险,以及公众责任险及财产等常规保险,并可实现全国跨区域承保。性能保险为客户全生命周期实现产品领先性能提供保障。

投融多渠道展开,为企业其提供所需数据支持,降低了项目融资的难度。海辰储能与多家知名能源投资商,比如核建租赁、越秀金租、苏银金租等形成深度合作,也正与合作伙伴共同探讨组建储能资产基金的可能性,为各类生态伙伴提供更多的投融工具和渠道。

首创“度电租赁模式”,简单且低门槛用电模式。运用保险金融工具,为产品的循环次数及衰减提供保险保障。在这种模式下,投资方只需在储能设备放电时,按照实际使用电量支付费用即可,即“用一度电,交一度的钱”,获得项目的全额收益。真正“产品购买、融租、投资、运营、运维”一站式储能服务。

提供Andustries——万业储能数智化平台。平台作为一个载体,夯实业务的后端;为产品、服务做支撑,赋能生态伙伴;基于不同的场景功能,平台将每个板块汇聚在一起,满足不同维度生态伙伴的、对于各类工具需求。

第三大产品:一款真正意义上能源贫困家庭可负担的普惠产品Hero EE,让能源贫困地区的家庭都能买得起、用得上。

Hero EE“能源平权英雄”定价仅人民币999元,内置1千瓦时(1度电)的容量。采用海辰储能电力工业级储能电池的光储一体智能系统寿命长达10年,均摊到每度电的成本仅0.05美元(约人民币0.4元)。这是一款让能源贫困地区居民也能轻松买得起、用得上,是一款真正意义上能源贫困家庭可负担、可靠的能源普惠产品。

对于能源贫困地区的家庭,1度电的Hero EE系统足够让他们可以随时获得实时资讯,进而他们可以获得个人发展的希望,也可以促进家庭式小商业,持续增加家庭的收入。在公共卫生方面,Hero EE可以支持小型医疗设备,例如医用小型冰箱等,来存储疫苗和药品,从而拯救更多生命。

未来,海辰储能将在每一年的12月12日举办生态日。我们将邀请更多的生态伙伴,将前沿的理念、突破的技术、创新的产品和服务,共同呈现给世界,将12.12打造成储能、新能源行业乃至净零排放领域最值得期待的产品技术发布和交流平台之一。

On December 12th,the first HiTHIUM Eco-Day "Grand Trio For The New World" was held in Chongqing. Through this event, HiTHIUM showcased its determination and innovation for energy storage industrial development. With the release of "Plan 2037" and three new products and services, HiTHIUM has comprehensively opened up new applications of energy storage with the three major aspects of Ecology, Productivity, and Life.

Jason Wang, Co-founder and CEO of HiTHIUM, said, "HiTHIUM is committed to achieving carbon neutrality of the whole global industrial chain and rating the AAA scale in ESG by 2037, and accomplish the plan of the SDG 7 (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 7). With our first Eco-Day, we will continue to move forward for this goal.

HiTHIUM's three world-first energy storage products and services were unveiled at the event: MIC 1130Ah, the first kAh-level battery dedicated to long-duration energy storage; "Andustries", the first full-stack C&I energy storage services; and Hero EE, the first affoardable 1kWh energy solution to improve the people living in energy poverty.

MIC 1130Ah is a response to the increasing scale trend in energy storage. It's designed for the 4-8 hour long-duration energy storage market. Through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MIC 1130Ah has achieved LCOS reduction, long cycle life of 15000 cycles, and 25-year lifespan, overcoming both heat generation of large capacity batteries and safety concerns.

As a step forward, HiTHIUM proposed a full-stack energy storage solution of purchase and leasing, financing and funding, and operation and management named "Andustries". With cross-industry cooperation, "Andustries" can provide an all-industries energy storage platform to meet partners' needs in different aspects and for different types.

At last, HiTHIUM takes responsibility for global energy equity, letting clean energy benefit all. Hero EE is designed to solve household energy poverty, with an affordable price – CNY 999. Built-in energy of 1 kWh, its lifespan is up to 10 years, with a cost of $0.05 (about RMB 0.4) per kWh of solar generated electricity.

In the future, HiTHIUM Eco-Day will be held on December 12th annually. With more and more partners, Eco-Day will become a global platform for product and technology release and the exchange of cutting-edge energy storage technology.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