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禾迈总经理杨波:聚焦能效,公司储能第二增长曲线持续增长

日期:2023-12-14    来源:禾迈Hoymiles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14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禾迈股份 PCS 储能产品

禾迈被大众熟知,是源于在微逆产品上的优异表现。公司于2012年成立,深耕新能源行业10余年,业务触及美洲、欧洲、亚洲等多个光伏重要市场。其标志性产品单相一拖四微逆一经发布便风靡全球。2022年禾迈微逆销售量达116万台,全球市场占有率仅次于海外龙头Enphase。

可以说在微逆这一赛道,禾迈股份已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11月初,禾迈携储能PCS产品首次亮相国内展会,是否意味着储能将成为禾迈发展的核心业务之一?禾迈股份总经理杨波接受储能盒子专访,就禾迈PCS储能产品及储能业务布局等情况展开分享。

禾迈总经理杨波

在碳中和背景下,储能逐渐成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核心支撑,整体发展势不可挡。禾迈从2017年开始布局储能业务。2023年上半年禾迈储能系统业务实现合同营收8589.53万元,仅次于微型逆变器及监控设备产生的合同收入,储能业务持续贡献增长。

杨波向储能盒子介绍道:“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禾迈的储能产品已经完成近GW级的出货,在海内外均有项目落地,国内在华中、华南、西北、华东等地区都有储能项目的落地。禾迈的HPCS以及HIM升压一体机系列液冷储能变流器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在项目应用中也已经取得了优异的产品表现。”

目前,禾迈储能业务已覆盖小功率、中功率、大功率的单相/三相储能逆变器产品,同时推出了适用于公用事业、大型工商业、住宅等应用场景的标准化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单个系统50kWh~100MWh容量需求。

杨波表示:“禾迈的PCS产品在海外主要是应用在户用领域,但是我们其实一直也很看好国内市场,尤其是大储禾迈觉得未来会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所以上市以来,公司针对国内的PCS业务做了更多的布局完善,并且重点研发推出大储领域的产品。”

禾迈HPCS系列液冷储能变流器及HIM升压一体系列,便是禾迈从实际大储电站场景的一些“痛点”出发推出的产品。

当前,储能项目尤其是源网侧落地的储能项目,正在向更大规模、更高能量密度趋势发展,且应用场景更加复杂多样,对储能系统寿命、安全提出更高要求。

禾迈借鉴了电池液冷化的设计思路,对HPCS系列产品关键功率模块采用液冷方案来实现散热,不仅使IGBT具有更好的温度一致性,在能效上更是做到45℃1.1倍额定功率长期负载运行,50℃ 环温不降额,提高了极致工况下的客户收益。

不仅如此,禾迈HPCS系列产品通过极致的技术设计,功率密度已达到行业顶尖,单台PCS占地面积不足1平方米。其中HIM5000MV升压一体产品的匹配最新10MWh的40ft电池集装箱方案,对比早期方案,占地面积可以节约20%左右,进一步降低投资成本。

被问及禾迈下一步的储能赛道布局,杨波透露,禾迈将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兼顾发展光伏和储能两大业务板块,抓好海外和国内两大市场。在储能业务方面,海外将继续以户储为主,国内以工商业和大储为主,但会有交叉。

就国内储能市场来看,大储方面,目前硅料价格已进入下行通道,国内大型光伏地面电站需求即将启动,叠加碳酸锂价格持续下探,国内大储商业化拐点显现,已提前深入布局的禾迈有望率先受益于国内大储需求的爆发。

分布式储能方面,随着国内多地出台鼓励政策,叠加电价手段,工商业储能市场正在加速打开。此外,在国内多地分布式光伏接入预警的严峻形势下,台区储能作为缓解地方光伏接入困难、延缓配电网建设投入的一种新的良好路径,也有望得到规模化的推广发展。在此良好前景下,禾迈有望凭借产品和技术优势在分布式储能系统集成领域进一步取得良好的成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