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英国公布第一轮电解制氢配额获得者

日期:2023-12-18    来源:蓝水LAB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18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气 电解制氢 能源安全

英国政府已经完成了第一轮电解制氢配额(HAR1,first hydrogen allocation round),并选择了11个项目,总计125兆瓦的产能,这些项目将要获得超过20亿英镑(约合25亿美元)的收入支持。

英国能源安全与净零部(DESNZ)表示,HAR1于2022年7月启动,是欧洲最大规模的商业规模绿色氢气生产项目。

本轮融资将为商业模式氢气生产提供超过20亿英镑的收入支持,一旦项目投入运营,这些资金将开始支付。净零氢基金已拨出超过9000万英镑用于支持这些项目的建设。

根据DESNZ,已经进行了稳健的分配过程,以确保只授予代表物有所值的可交付项目合同。这11个项目已经同意了加权平均执行价格为241英镑/兆瓦时,与其他新兴技术(如浮式海上风能和潮汐流)的执行价格相比,表现良好。

政府预计首批项目将于2025年开始运营。这些项目覆盖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的八个地区,预计将带来一系列好处,包括:

2024年至2026年期间,这些项目将投入4.13亿英镑的私人资本,在建设和运营期间将创造约760个直接就业机会;

将花费数百万英镑用于各种承购方(氢气用户,包括难以脱碳的工业流程和重型运输设施),以将其运营转换为氢气,并提高其长期可行性;

加强能源安全;

启动英国的低碳氢经济,帮助实现2025年运营或建设高达1GW电解氢生产能力的目标;

推进政府到2030年部署高达10GW低碳氢生产能力的目标,其中至少一半来自电解氢生产能力,但要符合经济效益和可负担性。

在进入最终谈判的17个项目中,2个项目退出(这两个项目分别是由Phillips 66和?rsted牵头的Gigastack项目,以及由ERM牵头的Dolphyn项目,这两个项目都涉及利用海上风电生产氢气),15个项目提交了最佳和最终报价,总容量为243兆瓦。其中,四个项目没有成功。

英国政府还启动了第二轮氢气分配(HAR2),旨在支持高达875兆瓦的产能,但须视承受能力、性价比和项目质量而定。意向书可在2024年2月5日前提交。申请提交窗口将于2024年2月6日开放,所有必需的支持性证据的申请将于2024年4月19日前接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