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2354MW/7322MWh!美国第三季度储能系统装机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3-12-18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18
12: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产业 新能源建设 绿色能源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美国储能行业又经历了一个破纪录的季度,在2023年第三季度部署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2354MW,储能容量为7322MWh。

Wood Mackenzie公司日前与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合作发布了最新一期的《美国储能监测》季度报告。美国在第三季度部署的储能系统大部分是公用事业规模的储能系统,其装机容量为2,158MW,储能容量为6,848MWh。

Wood Mackenzie公司警告说,尽管连续几个季度都创下了新的纪录,但这个数字本可以高得多。该公司预计在前三季度正在部署的电网规模储能项目中,将有82%的项目部署进程推迟。

Wood Mackenzie公司还将2027年部署量的预测下调了5%,该公司首席分析师Vanessa Witte指出,美国储能市场在2023年出现了多种不利因素,这降低了该公司对这个原本蓬勃发展行业的预期。这些不利因素导致了不稳定的的部署进程,以及难以将项目按期完成部署。

Witte说:“电网规模储能系统部署量的下降不仅是面临供应和许可方面的挑战,而且还面临并网积压的阻碍。”

在今年第二季度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Wood Mackenzie公司当时表示,原定于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部署的1.7GW电网规模储能项目已被推迟,308MW电网规模储能项目已经取消,这通常归咎于供应链、许可和并网的漫长等待。

Wood Mackenzie公司当时预计。在2023年至2027年期间,美国部署的各种规模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将达到67GW。其中55GW是电网规模储能系统,而现在这个数字已经被修正为约63GW。

尽管存在这些挑战,但该公司表示,2023年和2024年将是美国电网规模储能市场的巨大增长年份,2023年前三个季度部署的电网规模储能系统(4225MW)已经超过了去年(3966MW)。

今年第三季度部署的电网规模储能系统装机容量最高的两个州仍然是德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州为694MW,德克萨斯州为758MW。

然而,由于加州的CAISO公司服务区域越来越强调部署持续时间4小时的储能系统,而在德克萨斯州ERCOT服务区域部署的储能系统的持续时间仍然为2小时左右,因此加州部署的电网规模储能系统在储能容量方面遥遥领先,在第三季度部署了2722MWh,而德克萨斯州为1506MWh。

事实上,Wood Mackenzie公司发现,美国在第三季度部署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平均持续时间为3.1小时。德克萨斯州以外的储能项目平均持续时间为3.8小时,而德克萨斯州部署的储能项目平均持续时间为1.9小时。

电池原材料成本下降

与竞争对手S&P Global 公司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的观点一致,Wood Mackenzie公司指出,锂电池原材料成本在2023年再次下降。在2022年之后,电池价格大约十年的下跌趋势首次出现逆转。

这两家公司都表示,碳酸锂价格目前已经跌至202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Wood Mackenzie公司表示,这使得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的成本季度环比下降了23%。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最近发布的市场分析报告。从2022年到2023年,电池组价格(包括电动汽车和固定式电池储能系统市场)下降了14%。平均价格达到139美元/kWh,创历史新低。

然而,储能项目的工程、采购和施工(EPC)成本正在上升,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对劳动力的高需求以及满足工资和学徒数量要求的需要。行业媒体表示,虽然在2023年电池和电池组的供应不像过去几年那样具有挑战性,但现在还有一些设备需要长时间交付,尤其是变压器的供应变得越来越短缺。

加州部署的电网规模储能系统和住宅储能系统在美国领先

美国在第三季度部署的住宅储能系统为166.7MW/381.4MWh,但部署的社区、商业和工业(CCI)储能系统仅为30.3MW/92.9MWh。

对于住宅储能市场来说,这是在第二季度平静之后的反弹。而社区、商业和工业(CCI)的部署水平与Wood Mackenzie预期的基本一致,因为这一领域几乎没有获得国家层面的政策和激励措施。

到目前为止,加州在美国住宅储能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该州在第三季度部署的住宅储能系统装机容量为78.4MW,而美国其他所有州为88.31MW。预计该州在明年将启动一个社区太阳能+储能计划,这可能也将使其成为社区、商业和工业(CCI)储能领域的领导者,Wood Mackenzie公司预计这一计划将导致美国在明年部署的社区、商业和工业(CCI)储能系统增加一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