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日产将向全球销售中国研发的电动汽车

日期:2023-12-20    来源:网易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20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绿色能源

月18日消息,上周日,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表示,该公司计划向全球销售中国研发的电动汽车。日产还宣布,公司与中国清华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将利用中国市场资源加速研发电动汽车。

日产汽车副总裁兼日产中国总裁松山昌史表示,公司正考虑将中国生产和开发的燃油车、纯电动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出口到海外市场。

他表示,日产正在瞄向比亚迪等中国竞争对手所在的电动汽车市场。

这意味着日产加入特斯拉、宝马和福特等全球品牌的行列。这些品牌都在不断扩大中国制造汽车的出口规模,利用中国当地较低的制造成本提高工厂产能利用率。

今年前10个月日产汽车在全球销售了约280万辆汽车,其中中国市场占比略高于五分之一。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占比为三分之一以上。

今年日产在中国市场面临严峻的销售挑战,原因是中国国内品牌越来越受用户青睐,加之快速转向电动汽车的过程中市场存在激烈的价格竞争。

日产宣布,将于明年和清华大学建立一个联合研究中心,专注于研发电动汽车,还包括充电基础设施和电池回收技术的研发。

日产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这次合作有助于我们更深入了解中国市场,并制定更好满足中国客户需求的战略。”

研究中心的成立也是日产与清华大学进一步加深合作。自2016年以来,日产就与清华大学在智能移动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开展了联合研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