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湖北工程公司湛江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并网

日期:2023-12-22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22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光伏并网发电 光伏产业

日前,水电十局承建的全球最大渔光互补光伏电站——滨州沾化区2吉瓦渔光互补发电项目一期工程提前12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为二期工程全面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临港产业园,总占地面积62844亩,约等于162个鸟巢体育馆的总面积。建设场址为滨海滩涂(海水养殖池塘),最大装机容量可达2.5吉瓦,一期工程共建设约513兆瓦。

开工以来,面对工期紧张、供货困难、运输条件差、设备物资多、雷雨暴雪天气等各种困难,建设团队团结一心,科学统筹各方力量,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抢抓施工黄金期,积极推动项目建设。经过近五个月鏖战,累计完成桩基施工近3万根,光伏支架安装4300余吨,光伏组件安装超过21万块,最终提前合同工期12天实现一期工程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目前,项目二期工程已全面启动,预计12月下旬实现首批并网发电目标。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鲁北盐碱滩涂地千万千瓦级风光储输一体化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可提供约33亿度清洁能源,节约标准煤约102万吨,相当于植树2500万棵。项目一方面提供大量就业岗位,解决当地高载能行业绿色能源供给和消纳难题,有力支持民营经济绿色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减少当地发展对化石能源的依赖,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改善生态环境和当地清洁能源占比结构,对助推黄河下游绿色生态大廊道建设具有积极意义。此外,项目采用的无人值守智慧化运维等新技术推动了新能源产业进步,为类似工程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重要参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