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471MW!正泰新能闪电供货青海格尔木光伏电站项目

日期:2023-12-25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25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电能 正泰新能 可再生能源

12月18日,正泰新能闪电完成格尔木燃机电站重启及配套新能源项目的供货1标段和3标段共计471MW,并计划在月底完成全部项目安装。

项目并网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101611.93万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30.6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77.2万吨,为当地实现“双碳”目标、振兴乡村经济作出积极贡献。

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全国光伏新增装机128.94GW,同比增长了145%,占据了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的一半以上。光伏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打造以非化石能源为主的“多极支撑、多能互补”能源生产体系,建立安全高效的能源保障体系,成为重中之重。坐拥太阳能、风能、地热能、伴生矿等丰富资源的青海,今年以来也在不断拓宽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等新能源业务布局。

今年三月,为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进展,青海油田成立新能源事业部,格尔木燃机电站重启及配套光伏建设项目成为青海省气电与新能源融合发展先行先试的重点项目。据悉,该项目由格尔木30万千瓦燃机电站重启,配套建设100万千瓦光伏项目和50万千瓦风电项目组成,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

其中,光伏项目在距离格尔木180公里的乌图美仁光伏光热园区,正泰新能为其供货ASTRO系列超高功率光伏组件,容量共计471MW。

乌图美仁光伏光热园区海拔介于2700~2900M之间,项目建设地主要为荒漠、部分沙漠,对光伏组件的可靠性和耐久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正泰新能精心选取的ASTRO系列光伏组件,历经LETID、湿冻、热循环、抗风等多项专业测试,具备PVEL、T?V莱茵、DEKRA、CSA集团、CTC国检集团、T?V北德等专业第三方检测认证颁发的资质,其可靠性和出色性能获专业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光伏项目核心供应商,正泰新能特别选取主力产品ASTRO N5,搭配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 3.0电池技术,72版型功率直击585W,效率可达22.65%。相较于PERC,ASTRO N5系列在发电量、双面率、温度系数、弱光性能、LID与LETID等方面均具有性能优势,温度系数低至-0.29%/℃。

当前,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中,并计划于本月底完成所有组件安装。光伏电站建成后,可作为跨季调节的支撑电源,提高青海省内主网输电通道能力,并加快推动将当地区域优势资源就地转化和新能源业务发展,对拉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