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龙源电力漂浮式风渔融合一体化监控系统上线

日期:2023-12-26    来源:龙源电力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26
1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漂浮式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为全球首个漂浮式风渔融合项目“国能共享号”研发的一体化监控系统正式上线,为深远海风能资源开发与渔业养殖融合发展提供数字化监控的“龙源样板”。

图为“国能共享号”

图为工程师查看漂浮式风机视频监控

漂浮式风渔融合项目平台由龙源电力负责开发建设,采用“水上发电、水下养鱼”创新理念,将漂浮式风电开发与深远海渔业养殖技术融合,是国家能源集团“十四五”十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之一。针对漂浮式平台中的不同设备类型、多种数据接口、复杂工况环境,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创新性采用总线技术兼容Modbus、HTTP、socket等多种通讯协议,实时采集平台风机、箱变、海缆、光伏、养殖、消防等10余类设备的全量数据。

图为系统场站页面部分展示

其中,漂浮式平台侧系统在常规风电、光伏监控基础上,创新融合了基础平台倾仰角度、横荡、系泊锚链拉力等漂浮式平台指标监测,同时对水质溶解氧浓度、叶绿素、饵料投喂等深海养殖情况进行监控,首次实现了“漂浮式风电+深海养殖”的多元一体化监控;陆上集控侧实时接收平台侧数据,对数据进行实时接收、转发、多元一体化集中监控和故障报警;本部侧系统嵌入至龙源电力生产监控系统,可实现多维度实时监视和设备故障报警。

图为工程师实时查看系统测点数据

该系统是深远海漂浮式风电与渔业养殖一体化监控的首次创新实践,实现了项目“远程监控、无人值守”运维模式,填补了漂浮式海上风电监控领域的行业空白,为实现“绿色能源”和“蓝色粮仓”的融合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