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水电一局中标首个独立共享储能项目

日期:2023-12-27    来源:国家电建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27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建 储能项目 绿色能源

日前,水电一局成功中标宁夏石嘴山市200兆瓦/400兆瓦时共享储能EPC总承包项目。

该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长胜街道,项目拟在石嘴山市向阳220千伏变电站北侧建设1座容量为200兆瓦/400兆瓦时的储能电站。储能电站配套建设1座110千伏升压站,拟通过1回110千伏线路接入向阳220千伏变电站,线路长度约5千米。

本项目是水电一局中标的首个独立共享储能项目,区别于光伏电站中配套储能,“共享”作为核心概念,将电随时储存,广泛服务于电网系统,充分发挥“充电宝”的作用,利用迅速灵活的“充放电”对电网进行调节。

利用共享储能,可以提高电力系统调峰能力,且储能设备具有快速、精准的功率响应能力,可更好实现对电网频率的调节,解决区域电网短时功率不平衡问题,从而进一步提高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项目建成后,能够促进宁夏电网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及多能互补发展,有效提升电力系统调峰备用容量,促进新能源消纳,加快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实现清洁能源一体化配套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