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美国能源部宣布提供180万美元支持海洋能源创新项目

日期:2023-12-30    来源:美国能源部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30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能源 可再生能源 绿色能源

2023年11月,美国能源部(DOE)水电技术办公室(WPTO)宣布为美国国家实验室提供180万美元支持9个海洋能源创新项目研发,进一步促进海洋能源技术发展及实现国家和地方清洁能源目标。

这9个项目将通过“树苗”计划提供资金,由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和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牵头实施。入围的“树苗”项目将获得10万美元资助,后期有潜力的“树苗”项目才有资格成为“树木”项目,获得8-50万的资助。去年12月和今年6月,DOE就通过“树苗”为美国国家实验室海洋能项目提供了390万美元资金支持。截止目前,“树苗”计划累计提供资金达570万美元。

此次入围的9个项目涉及:船载移动式离网涡轮机商业化开发;用于波浪能转换器的高效电机驱动装置;利用海洋能驱动从海水中提取高纯镁原料;提高潮流能涡轮机数据获取能力,优化涡轮机设计降低海洋能成本;用于海洋能的柔性防污低阻涂料;用于船载涡轮机的新型环保、高润滑性离子液体润滑剂;优化潮流能电站监测鱼类环境的DNA/RNA方法;波浪能参考模型项目示范;水下无线通信在海洋能中的应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