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电建核电公司全年高质量投产机组容量9699兆瓦

日期:2024-01-03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1/03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风电光伏 可再生能源

日前,电建核电公司对去年的工程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该公司去年全产投产核电、燃煤燃气、风电光伏、储能等各类机组191台,投产容量为9699兆瓦,工程质量得到了相关业主方的高度评价和认可。至此,电建核电公司总装机容量达到14875万千瓦,为国家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023年,电建核电公司在电力工程建设中,坚持“履约为先、管理为重、创效为本”的施工理念,致力打造钻石精品工程,不断加强过程管控,统筹协调各项资源,确保全年各项生产任务务期必成。他们在每项工程开工之初就做好“六个策划”,即编制工程管理施工组织准备策划、质量工艺策划、工程创优策划、经营策划、安全文明施工策划和物资管控策划,具体明确资源配置、安全文明施工、质量通病治理、样板引路、质量控制要点等,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项目的整体管控水平,实现了在建工程全过程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确保了安全文明施工和工艺质量始终处于高水平。

去年以来,电建核电公司工程建设捷报频。建设的津巴布韦旺吉项目7、8号机组顺利投产发电,在集团2022年度国际工程履约评价中,获得B级第6名(火电业务板块第2名)、东南非区域部A级。建设的国电上海庙、蒙能长城、华电龙口等项目顺利投产发电;青岛热电项目作为山东省首台套重型燃气机组示范工程顺利投产发电;建设的沙特贾富拉、广东廉江核电、华电福建可门、山东肥城储能等项目实现高标准开工;建设的国和一号项目顺利完成汽轮机非核冲转、指标优良;该公司首个核岛项目浙江三澳核电工程稳步推进;承建的世界首座百兆瓦级分散控制构网型独立储能电站—华能莱芜储能电站、全国最大新能源配套电化学储能电站—三峡能源安徽阜阳储能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进一步提升了该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知名度。

2023年以来,电建核电公司不断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水平,持续抓好工程创优工作,该公司建设的大唐东营热电“上大压小”2×1000兆瓦机组工程、张家口-北京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工程荣获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最高荣誉——“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建设的大唐东营热电世界首座六缸六排汽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百万千瓦燃煤机组创下了百万千瓦机组建设的多项“第一”,彰显了“电建铁军”项目履约的强硬实力;建设的越南沿海二期2×660兆瓦燃煤电厂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建设的沙特吉赞油气化联合循环电站项目一二单元机组、天津华电南港热电工程2号机组荣获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建设的伊拉克鲁迈拉730兆瓦联合循环电站工程、济南山水泉城·尚城一期工程、兰花集团沁水3×2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工程、江西联合能源定南新阳智慧风电场工程获得中国电建优质工程。多项工程获奖不仅展示了该公司在全国工程建设领域的施工实力,更显示了业界对该公司施工质量和技术服务能力的充分肯定,为该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