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6GW!山西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4-0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1/08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基地项目 晋能控股集团 新型储能

【国际能源网 讯】1月5日,山西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项目在大同市正式开工。这是山西省2024年开工建设的首个重大项目。

山西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50亿元,规划建设风电光伏新能源项目600万千瓦,配置新型储能容量约340万千瓦时,预计2025年底建成投产,依托大同—天津南外送通道,每年可向京津冀输送清洁电力270亿千瓦时,成为山西省新能源产业、沉陷区治理、生态旅游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样板工程。

据悉,2023年5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同意山西省发改委推荐的由晋能控股集团作为晋北基地开发实施主体的方案:晋北基地作为特高压交流通道外送配套电源,所发电力通过大同~怀来~天津北~天津南特高压交流通道送出。晋北基地新能源规模不低于600万千瓦(风电100万千瓦、光伏500万千瓦),主要布局在晋北采煤沉陷区的大同及周边地区。晋北基地外送通道整体依托周边电厂原址(含近区)配套扩建、新建煤电项目作为支撑性电源,统筹配建储能。

此外,山西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还是国家推进“双碳”目标布局的12个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之一,也是山西省“五大基地”建设重点示范项目,主要布局在大同市新荣区、左云县、云冈区、浑源县、灵丘县、广灵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