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河南罗山县监狱2.5317MW分布式光伏项目网发电

日期:2024-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1/11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京能国际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1月5日,京能国际河南信阳罗山县监狱2.5317MW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河南信阳监狱监区内,装机容量2.5317MW,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项目投运后,预计年均生产绿色电力约266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约61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553吨,为河南省监狱系统积极开展低碳节能、建设资源节约型监狱提供了有力支撑。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指在用户所在场地或附近建设运行,以用户侧自发自用为主、多余电量上网在配电网系统平衡调节为特征的光伏发电设施。主要类型有户用光伏和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其中户用光伏是指业主自建的总装机容量30千瓦及以下的户用自然人分布式光伏项目;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指就地开发、就近利用且单点并网装机容量小于6兆瓦(不含户用光伏)的各类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京能国际自2020年2月18日重组以来,以价值创造为根本,全力拓展业务规模。截至2022年底,公司总资产603.28亿元,同比2020年度增长 342.4亿元,并网总装机容量约582.72万千瓦,同比2020年度增长约373.3万千瓦,公司“运营+确权”总装机容量超过1200万千瓦,预计到 “十四五”末,公司总装机容量超过2200万千瓦。公司在世界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发展的波澜大潮中,开启了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征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