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布局氢能源!赫美集团迈大步从服装零售跨界氢能

日期:2024-01-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1/15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赫美集团 山西鹏飞集团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赫美集团发布公告称,拟设立控股子公司鹏飞氢美,鹏飞氢美未来计划从事新能源发电制绿氢、储氢、充装、加注、应用以及综合能源岛运营等业务。这意味着赫美集团正式涉足氢能源产业。

鹏飞氢美设立登记完成后,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预计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产生影响,但对公司长远战略布局及经营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公告显示,根据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及业务需要,为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并降低公司投资风险,公司与关联方山西鹏飞绿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鹏飞绿能”)于2024年1月12日签署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山西鹏飞氢美能源绿色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鹏飞氢美”)。

鹏飞氢美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25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51.00%;鹏飞绿能认缴出资24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49.00%。

据了解,赫美集团是一家主要以国际品牌服装、鞋帽和箱包等产品零售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集中发力高端消费领域,于2010年2月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赫美集团此次设立的鹏飞氢美系与公司实际控制人郑梓豪控制的鹏飞绿能共同出资设立,而鹏飞绿能的股东山西鹏飞集团有限公司在能源领域已有多年的深耕与积累,公司借助其品牌影响力,探索新的产业和业务领域,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及业绩提供增长动力。

公开信息显示,赫美集团的多位董事在山西鹏飞集团担任职务。山西鹏飞集团总部位于山西省孝义市,是中国500强和民营百强企业之一。30余年来,山西鹏飞集团不断完善产业布局,产业涉及原煤采掘、精煤洗选、焦炭冶炼、现代煤化工、汽车制造、智慧物流、高端地产、文旅酒店、废旧物资再利用以及氢能全产业链。

赫美集团此次涉足氢能源产业正是基于这样得天独厚的股东产业背景。当前,全球能源行业深刻变革,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进程加快,传统化石能源企业加速向清洁能源转型。山西鹏飞集团在氢能源产业布局多年,形成众多创新成果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具备完善的人员、技术、创新平台以及管理经验,可为此次新设立的公司后续的业务发展提供成熟的保障体系。赫美集团积极布局绿色能源产业,不仅有利于重塑核心竞争力,更是与实现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念高度契合。

来源:全球氢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