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明阳氢能与江苏省常熟虞山高新区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4-02-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2/06
12: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氢能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5日,江苏省常熟虞山高新区与北京明阳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明阳氢能”)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明阳氢能将在虞山高新区建设面积超过1.6万平米、年产2GW的制氢设备的产业园区,以高效率、高性能、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打造中国的高端氢能产业名片。

对此,虞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韩晓诚表示,明阳氢能的落户,是对常熟虞山高新区在产业链配套和政府服务上的高度认可。明阳氢能执行董事潘永乐则表示,本次签约是明阳氢能优化产业布局的一个新起点,后续,明阳氢能将深耕氢能装备技术的发展,加速实现绿氢装备的规模化、高效化、标准化生产。

关于明阳氢能:

2023年8月8日,北京明阳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由风电龙头企业明阳集团、禄顺有限公司、北京永氢宏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多家单位共同持股,其中明阳集团持有55%股份、为最大股东,明阳集团董事长张传卫担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

明阳集团早在2021年先后与中国石化、宁德时代、隆基股份等巨头名企在氢能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2年又陆续与中海油、中国能建等央企达成氢能领域的合作。

2023年6月1日,明阳集团在广东中山举办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暨战略发布会。会上,明阳集团发布迈向世界五百强的战略规划及九大实施方略。其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指出,明阳集团还将立足装备能力打造氢能业务群,形成建设制氢、加氢和氢燃机等氢能领域高端装备品牌,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电氢融合”一体化氢能解决方案提供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