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湖南长沙望城首座浅层地热能源站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投入使用

日期:2024-02-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2/06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可再生能源 地热能 地热能源站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日,长沙望城首座浅层地热能源站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大泽湖南片区商业商务、住宅及学校等各业态集中供冷供暖服务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2.43亿元,供能服务范围为北三环、阅江路、环湖路、金星北路围合区域,敷设管网长度约14公里,供能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预计2025年可正式投入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运营达产后将有效减轻城市“热岛效应”,可每年减少3.13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造一片拥有312万棵树的大森林,具有重要的生态环保价值。

据了解,地热能是由地壳抽取的天然热能,这种能量来自地球内部的熔岩,并以热力形式存在,是引致火山爆发及地震的能量。

地球内部的温度高达7000℃,而在80至100公英里的深度处,温度会降至650至1200℃。透过地下水的流动和熔岩涌至离地面1至5公里的地壳,热力得以被转送至较接近地面的地方。高温的熔岩将附近的地下水加热,这些加热了的水最终会渗出地面。运用地热能最简单和最合乎成本效益的方法,就是直接取用这些热源,并抽取其能量 。

作为蕴藏在地球内部的天然热能和一种极具竞争力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地热能具有储量大、分布广、绿色低碳、适用性强、稳定性好等优势。高温地热资源,将成为未来能源结构调整、发展清洁能源的主力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