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与东南亚等地合作,加速清洁能源转型

日期:2024-02-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2/15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能源署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

国际能源署2月13日在巴黎总部宣布在新加坡设立区域合作中心,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始运营。这是国际能源署在巴黎总部之外设立的首个办事处,旨在加强能源安全并在加速清洁能源转型方面与东南亚等地区国家开展合作。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在国际能源署成立50周年部长级会议上宣布了上述消息。设在新加坡的区域合作中心将作为国际能源署在东南亚及其他地区的活动枢纽,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和其他清洁能源技术的应用,增加跨境电力贸易,改善清洁能源投资的融资渠道,并提供相关政策指导、技术支持及培训等。

比罗尔认为,东南亚是世界上最具经济活力和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对于全球能源转型至关重要。新办事处的设立将大大加强国际能源署与东南亚地区的联系。

国际能源署成立于1974年。其工作内容包括能源数据统计、监测能源市场发展、推广先进能源技术、提供政策建议和解决方案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