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张传卫:明阳在粤构建“风光储氢”“电氢氨醇”全产业链布局

日期:2024-0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2/20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集团 张传卫 海上风电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18日,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表示,明阳在粤深耕,已完成风光储氢、电氢氨醇、柔直升变等全产业链和全产业生态的布局。同时,作为‘链主’推动海上风电产业集群已具规模,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同时,明阳还将通过深远海海上风电开发,带动百万吨绿色“电氢氨醇”项目建设开发,由此实现深远海绿电就地制氢,使海上的绿色“氢氨醇”真正具备竞争力,进而带动深远海资源规模化开发。

此外,明阳拟与合作伙伴携手打造零碳园区、燃氢发电厂和绿色能源岛。在粤东、粤西,将推动燃氢发电机组建设,并在火力发电厂中用氨替代焦炭,实现从灰氢、蓝氢到绿氢的过渡。在大湾区,明阳计划打造绿色燃料加注中心,利用海上绿电制氢氨醇赋能国际远洋航运。

据了解,近年来,明阳集团在“大海上”“沙戈荒”和“绿电氢氨醇”战略全面实施“筑圈建群”,完成“源网荷”“风光储”“氢氨醇”的全业态和全球化布局,在全球掀起一场明阳的“绿色旋风”,构筑起高质量可持续的产业生态圈,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