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辽矿集团配售电公司300MW风力发电项目开工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2/22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矿集团 风电项目 辽源风电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19日,辽矿集团配售电公司3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举行开工启动仪式。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9亿元,一期15万千瓦今年年末并网发电,预计年发电量4.2亿度、收入1.5亿元、利润7800万元;二期15万千瓦2025年末并网发电。

辽源市市领导沈德生、程宇、李兆宇、杨光、王伟国、王军,辽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玉林参加仪式。

辽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玉林说,近年来,辽矿集团聚焦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辽源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和吉能集团“聚焦能源、相关多元”战略目标,利用去产能闲置土地资源,相继建成装机总容量6.755万千瓦光伏项目和“辽矿集团零碳产业园”。

辽源市市领导王军代表市委、市政府祝贺项目开工。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更加坚定不移优环境、抓服务,全力打造亲商、爱商、扶商、安商、富商的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在辽源发展壮大。

2023年7月6日,辽源市人民政府发布《辽源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文件明确,探索“新能源+储能”模式,谋划抽水蓄能、重力储能、电化学储能项目,实现“源网荷储”一体化。

文件提出,辽源市“十四五”期间拟规划众多新能源发电项目,对此辽源市也提出了要探索推动储能项目建设,参与电力辅助服务的市场机制,充分发挥储能对新能源的消纳作用。并且,要加快推进储能项目和先进能源技术装备研发应用。积极谋划电力储能项目,依据风光发电装机规模,谋划与之匹配的抽水蓄能、重力储能、电化学储能项目,提高风光资源利用率。适度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推动有条件的县区谋划实施项目,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

同时,在辽源市能源网络建设重点项目表中,辽源市预计总投资1.11亿元,在全市打造6个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项目,预计在2022-2025年间建设完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