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引领“安全可靠、绿色低碳算力时代” 携手伙伴共赢智算未来

日期:2024-02-29    来源: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业务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2/29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数字能源 西南能源产业 充电设施

2月27-28日,以“碳路中国 大道有为”为主题的2024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伙伴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数据中心产业论坛也同期举办,聚焦智算时代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及华为安全可靠、绿色低碳数据中心及关键供电解决方案、合作伙伴成功经验、技术创新及低碳发展理念等进行探讨,共赢智算时代大机会,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2024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伙伴大会数据中心产业论坛

智算时代已来

AI催生万亿产业

华为数字能源数据中心能源及关键供电产品线总裁、充电网络业务总裁何波在致辞中表示,社会发展充满不确定性,但数字化和低碳化相对确定的两个方向。一方面,去年至今大模型的爆发,AI技术引领数字化走向更深,真正数字孪生的世界近在咫尺;另一方面,对AI未来发展来说,消耗的电力将远远超过预期。数据中心作为这一革命发生的核心场所,势必成为产业的焦点,迎来广阔的想象空间。

华为数字能源数据中心能源及

关键供电产品线总裁、充电网络业务总裁何波

随着数字经济迅速发展,算力已成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基石。算力生产力时代,AI多模态大模型喷涌迸发将颠覆生产方式,催生万亿产业。华为数字能源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提出,作为数据处理所需算力的载体,数据中心成为支撑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将迎来新的挑战。

华为数字能源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

AI大模型时代,未来5年全球AI算力年复合增长率超过80%,数据中心逐步从云数据中心向云+智算中心演进。智算时代数据中心建设的三大核心要素为安全可靠、极简融合和低碳共生。

提起AI,华为数据中心能源5年前就以AI技术反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在提高能效提高能效、自动化运维、优化资源等方面,华为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比如面向大型数据中心系统级AI能效调优解决方案iCooling@AI,采用智能控制替代传统的人工调节,通过海量数据分析和AI算法,持续学习,动态降低数据中心能耗,可以有效降低数据中心PUE 8%~15%。以此满足数据中心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要求。

守住智算时代数据中心生命线

建立数据中心端到端的安全可靠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网络攻击和威胁的风险增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在提高可靠性和提升效率的同时,也带来了网络安全的威胁。智能化时代,数据中心系统建设复杂度显著提升,面临环境因素、恶意因素及非恶意因素等错综复杂的安全隐患。

安全可靠是智算时代数据中心的生命线,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数据中心能源业务总裁胡春池在演讲中提到,数据中心的安全可靠运行,需要贯穿整个生命周期,从设计规划、产品选择、工程实施,到运行维护等,需遵循设施的可靠性为基础、网络安全为底线、体系安全为保障等几大原则,建立数据中心端到端的安全可靠。

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数据中心能源业务总裁胡春池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通过解决方案重构,包括部件级的全面热插拔、分钟级维护,设备级的全冗余设计、切换0中断,系统级的分布式架构、99.99%以上的高可用性;通过安全网络重构,包括智能跟踪、智能防御、智能韧性;通过体系运营重构,包括11大类安全威胁、组织与流程保障,包括业务连续性、供应连续性及交付连续性等,来真正实现端到端安全运营。

健全伙伴合作机制

伙伴签约共赢智算未来

独行快,众行远。华为数据中心能源致力于为千行百业伙伴及客户赋能,助力伙伴高效发展,赢得智算大机会,携手共赢绿色未来。华为打造面向大型数据中心、中小型数据中心和关键供电的三大场景化解决方案,打造安全可靠的高品质拓展利器。比如面向大型数据中心场景的电力模块3.0,具备代际优势,UPS可整机更换,容量1.25MW-2.5MW;面向中小型数据中心场景的FusionModule2000 6.0,首创连续制冷架构,一“链”两用,万无一失;面向关键供电场景的UPS系列,防护能力升级,更加安全可靠。

创新技术与绿色智能化产品解决方案是合作之基,完善的伙伴激励与成长政策更是长远合作发展的动力之源。华为与伙伴合作以利益为纽带,支撑伙伴业务发展,确保伙伴盈利,实现共赢;以规则为保障,优化伙伴政策、流程IT,明确合作规则,让合作“简单、高效”;以信任为基础,严守规则,重诺守信,让伙伴“更信任”。

作为华为合作伙伴的上海骏森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长城及沈阳伍德伟业科技有限公司CEO苑易铭均表示,与华为的合作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业务规模的增长,还有公司整体平台能力的提升,从组织架构到企业文化,包括企业管理的制度及工程项目管理的标准化、流程化,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2024年,将携手华为持续深挖智能制造行业,并在金融、IDC等多行业展开联合拓展。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上海柯捷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范玥谈及,2023年是柯捷创与华为全面拥抱的一年,未来双方将互锁专项考核激励,在金融、IDC、精密制造行业等优势互补、共同发力;开展圈子活动等联合营销。

智算时代已来,华为将站在AI规模应用的起点,携手伙伴共创数据中心智算未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