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能链智电与中建三局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加速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发展

日期:2024-03-12    来源:能链智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12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链智电 中建三局 新能源产业

3月11日,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能链智电(NASDAQ: NAAS)与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三局”)在武汉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深度整合资源,在新能源、新基建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打造“互为平台、互为客户、相互赋能”的新型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新能源充电网络的布局与发展。

根据协议,中建三局将与能链智电共同推进充电桩、储能、综合能源港等项目的实施;双方将积极共享资源,扩大在充储领域的合作,还将探索联合投资、运营等更深层次的合作形式,共同开展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工作,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此次合作,正值国家提出加快构建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支撑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政策导向之际,新能源基础设施的建设已成为国家能源转型的关键一环。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能链智电与中建三局的合作为新能源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能链智电联合创始人、总裁兼CFO吴雪庐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当前,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这为我们的合作提供了坚实的政策基础。能链智电作为新能源资产运营商,致力于通过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提升产业效率。与中建三局的合作,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整合资源,共同推动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为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这不仅是对国家新能源政策的积极响应,也是我们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

中建三局一公司环能总经理郑诚,则强调了双方合作的行业意义:“中建三局在建筑和基础设施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项目经验。在新能源时代,我们看到了与能链智电合作的巨大潜力。通过这次合作,我们将共同探索充电桩与综合能源港的建设新模式,不仅能够提升充电网络的覆盖面和服务质量,还能够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这将是我们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在国家“适度超前建设”相关政策的积极引导下,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已成为当下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能链智电与中建三局的战略合作,不仅是双方企业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也是响应国家新能源战略、推动产业升级的积极实践。能链智电作为新能源领域的“连接器”,与包括中建三局、吉利汽车、中汽研新能源检验中心、佛山禅城城建等生态伙伴建立全面合作,对于推动充电网络的快速布局,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