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南网储能抽蓄变速水泵水轮机流固耦合评估科研项目通过开题

日期:2024-03-13    来源:南网储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13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网储能 变速抽水蓄能机组 常规抽蓄机组

3月8日,惠州中洞、肇庆浪江抽蓄变速水泵水轮机流固耦合性能预测与优化评估科研项目开题评审会在清华大学顺利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该工程科研项目研究内容及技术路线、项目创新点、主要技术难点及解决方案、预期目标与成果形式、进度计划安排、沟通协调机制等方面内容。

本项目融合行业专家、清华大学等优势资源,结合公司抽水蓄能工程建设发展,将助力变速机组开发为代表的新质生产力发展,也为推动抽蓄行业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专家组一致认为,本项目以肇庆浪江、惠州中洞抽水蓄能电站变速水泵水轮机作为研究对象,项目选题具备前瞻性和创新性,为变速机组性能预测分析、优化设计评估及性能提高提供科学理论依据,对大型变速抽蓄机组优化设计具有指导意义。评审认为本课题研究涵盖变速机组稳态及非稳态过程三维水力激励特性、流固耦合动力特性、运行寻优等关键内容,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可行,创新性较强,同意通过项目开题。

变速抽水蓄能机组常规抽蓄机组相比,为适应更宽的功率调节要求,调节范围由某一开度的一条线拓宽为了一条运行带,转速的变化一方面导致与转速相关的典型压力脉动的频率范围更加宽广,另一方面在高转速下机组内部流速增加可能还导致空化性能的变化,同时影响变速机组的驼峰特性等。本研究项目,属于行业研究的空白点和制高点,研究颇有挑战性。

特邀行业专家、建管公司和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