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浙江省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网侧独立储能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4-03-15    来源:中国能建浙江火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15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网侧独立储能项目 储能项目

3月11日上午,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浙江省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网侧独立储能项目——浙江金华市武义200兆瓦/400兆瓦时网侧储能项目正式开工。

该工程位于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用地面积约40亩,计划建设1座200兆瓦/400兆瓦时储能电站,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升压站及线路送出工程,计划今年6月30日前并网投用。据悉,该工程被纳入浙江省新型能源“十四五”发展规划,是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2024年重大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风能、光伏等能源间歇性、随机性对电网的冲击,在调峰、调频、调相及紧急备用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对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应对极端事件、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