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孙绍骋王莉霞会见张雷,王莉霞考察全球最大绿色氢氨工程

日期:2024-03-18    来源:远景科技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18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科技 绿色氢氨工程 新型能源

3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呼和浩特会见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一行。

孙绍骋对张雷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今年自治区围绕落实“五大任务”重点实施的“六个工程”有关情况。他说,内蒙古的开放是全方位的,希望远景科技集团深度参与进来,放开手脚在内蒙古干事创业,不光企业进来、投资进来,同时把先进的理念带进来,合作的方式可以多种多样。内蒙古一定以诚相待、一视同仁,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互利共赢。

3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考察调研了远景在赤峰打造的全球最大150万吨绿色氢氨项目,日前该项目第一阶段30万吨绿色氢氨首期工程已经顺利投产。

王莉霞深入了解了绿氢产业化进程中的关键问题,对远景在绿色氢能领域取得的重要突破表示赞赏。她勉励远景积极参与全区科技“突围”工程,在绿色氢能、新型电力系统和零碳产业园领域实现突破、制定标准,起到领跑作用,助力内蒙新质生产力发展。

张雷介绍,远景通过首创的零碳产业园模式正在打造全球最大的绿色氢氨工程,借助新型电力系统的技术突破,实现了风光储同氢氨醇生产的高效耦合,解决了零碳氢能发展的重大成本挑战。日前产出的第一罐液氨使用了100%的绿色电力,这是全球绿色氢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让“新石油”实现大规模产业化发展。

张雷表示远景致力成为自治区新质生产力的标杆企业、成为自治区科技创新和发展新兴产业的排头兵,更好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

图:远景赤峰绿色氢氨首期工程顺利投产

关于远景

远景科技集团(Envision Group)是全球领先的新型能源系统技术企业。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集团旗下拥有智能风电、智慧储能系统技术和绿氢解决方案公司远景能源、智能电池企业远景动力、开发全球领先智能物联操作系统的远景智能,管理远景-红杉百亿碳中和基金的远景创投,以及远景电动方程式车队。远景持续推动风电和储能成为“新煤炭”,电池和氢燃料成为“新石油”,智能物联网成为“新电网”,零碳产业园成为“新基建”,同时培育绿色“新工业”体系,开创美好零碳世界。

2022年,远景荣膺“福布斯中国最佳雇主”榜单前十;2021年,荣登《财富》杂志“改变世界的公司”全球榜单第二位;2019年,荣登全球权威机构《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9年全球50家最聪明公司”榜单前十。远景设立于中国、美国、德国、丹麦、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研发中心,引领全球绿色科技创新与最佳实践。2021年,远景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并承诺实现“1.5°C的企业雄心(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远景科技集团已于2022年底实现运营碳中和,将于2028年底实现价值链碳中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