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青海格尔木10万千瓦光热项目吸热塔顺利封顶

日期:2024-03-19    来源:中国三峡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19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项目 三峡能源 新型电力系统

拔地连云百尺塔,擎天一柱起昆仑。3月18日,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入仓,青海格尔木10万千瓦光热项目吸热塔顺利封顶。

该项目为青海海西基地160万千瓦光伏光热项目的子项目之一,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乌图美仁光伏光热园区,现场为戈壁荒滩,海拔达2900多米。项目吸热塔筒壁高192.5米,钢筋总用量955吨,浇筑混凝土6484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达2.27亿千瓦时,因配置了大容量的储热系统,可与光伏、风电等波动性电源形成互补性强、可持续性好的多能互补发电模式,有助于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并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发挥其独特优势。

自项目开工以来,建设团队始终保持高昂热情扎根项目现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行超危大工程施工中各项管控职责,及时解决制约因素,紧盯“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的建设目标,优质高效完成了吸热塔封顶重要施工节点任务。下一步,项目管理团队将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后续各项工作,为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