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加码新型储能建设 东方通与新艾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4-03-20    来源:东方通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20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产业 储能市场 储能项目

近日,东方通与西安新艾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艾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各自市场资源与技术创新的优势,在新型储能系统的开发和市场拓展等领域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携手推动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助力支撑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储能产业已成为世界各国实现清洁能源转型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当前,我国新型储能进入快速发展期,伴随规模化应用,对能源转型的支撑作用愈加凸显。新型储能也是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装备基础和关键支撑技术,在能源、电力等行业数字化发展不同应用场景具有重要价值。为深化新型储能领域布局,紧抓市场机遇,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与服务,东方通与新艾电气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发挥各自优势,在锂电储能系统及集成、集中式储能变流器(PCS)、模块化储能变流器、能量管理系统、能源数字化系统集成等领域,深入开展产品的研发与市场拓展等方面的融合创新与战略协作。

新艾电气是一家专注于储能与能源互联网技术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创新型公司。依托自身雄厚的研发实力,坚持走产学研一体的发展之路,与国内多家研究机构院校合作,并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实施研究生、博士生联合培养计划,保障核心技术的连续性与创新性。公司始终坚持以电化学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储能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结合行业发展与客户需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竞争力,力求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具有前瞻性的技术产品与服务。已经完成了数百项储能工程建设,积累了900MWh+的储能项目经验,达到GWh级别装机容量。新艾电气秉持将技术和创新相融台,“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以质量为先,以科学为道”的经营管理理念,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致力于成为全球顶级的能源互联网基础设施与服务提供商。

东方通是中国中间件领域开拓者和领导者、信息安全的领军企业,以“安全+”、“数据+”和"智慧+"产品体系为基础,秉承自主创新核心理念,紧跟产业发展趋势,不断加强技术融合优势,服务超8000家政企客户,在众多行业领域应用中充分验证了产品与服务能力。近年来,东方通深入开展数字碳中和方面的技术和应用研究,参与国家电网、中国核电、国电南瑞、中电普华、南水北调、冀交能源等大型数字化业务建设。聚焦产业政策,东方通积极推动能源信创、数智化建设及网络信息安全的实践与应用,形成面向数据工程的服务管理、数据资产管理、数据价值分析三大数据能力,推动建立“科研+业务+产品”的生态循环链条,布局源网荷储充换、零碳场景等新能源数智化建设及碳资产运营,服务能源数据新业态和数据价值的释放与升级。

本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是双方积极加强新型储能领域融合发展与生态创新的有力举措。双方将充分发挥东方通与新艾电气各自在技术、资源、市场方面的优势,推动更多高质量新能源解决方案的落地,推动储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助力“绿色”能源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