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安徽能帆储能风光储一体示范项目怀来县风光配储电站正式调试验收!

日期:2024-03-20    来源:中科氢能研究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20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储一体化 储能电站 安徽能帆储能

一缕春风,气象万新!安徽能帆储能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500MWh风光电22.5MW/45.66MWH配储电站主体建设完成,正式启动并网调试验收。

本项目是安徽能帆储能打造的大型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风电光电总装机容量规模为500MW,配套储能总容量为45MW/90MWH,一期22.5MW/45.66MWH配储电站进入调试阶段,系统分为7个3.22MW/6.52MWH子单元,主要包含14个储能电池厂,7个储能升压舱,储能升压舱链接后,接入升压站35KV母线,并网电压等级为35KV。

随着我国对清洁能源的重视和推动,风光发电在国内得到了快速发展,随着风光电装机量的逐年增加,我家正在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不可或缺的核心基础;储能可以更有效的减少弃风和弃光,提高风光发电的利用率,稳定电力系统的平稳运行。

安徽能帆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能源技术资本集成服务商,以清华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技术及专家团队为核心,以储能应用领域的规划设计、解决方案和核心技术产品提供、储能项目开发投资、储能EPC建设和系统集成成套设备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储能和综合能源服务的高新技术公司;

安徽能帆储核心产品技术涵盖了电池PACK、电池簇、储能系统级集成箱等储能基础硬件,能量管理系统(EMS)等系统应用类软件,电池管理系统(BMS)等智能运维类,储能电站安全稳定器等装置平台类,构建了完成的储能系统产业集成;

其中,储能电站核心大脑能量管理系统(EMS)源于电网侧调度逻辑的“自上而下”集成架构设计,具有独家优势:

十项全能:削峰填谷、功率平滑、吸纳限电、一次调频、SOC多单元平衡、 AVC动态调压、 AGC控制、曲线跟踪、电能质量、震荡阻尼抑制;

权威认证:唯一一家通过权威机构冀北电科院性能测试通过,与电力调度需求高度契合,具有自上而下适应电力调度需求的特点;

契合标准:先进的EMS技术和辅助服务业绩,完全契合国家能源局新正式发布《电力并网运行管理规定》和《电力辅助服务管理办法》 ,助力客户参与电?储能辅助服务市场

稳定提升:国家863科技项目“宝清储能电站”实际运行10多年,具有优异稳定性;覆盖了新能源并网考核、辅助服务和提升发电效益三方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