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法规库 » 正文

河北处置到期风光项目:调整/取消超10GW指标

日期:2024-03-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22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风电项目 河北风光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18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底已到期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处置意见的通知》,给予逾期项目指标取消、调整为储备、延期并网等处理方案。

通过公示清单来看,总计有4个光伏项目,规模约350MW被取消指标,涉及业主包括中国能建、国家电投等。

总计有55个、10.08GW的风、光项目进行了调整,其中约436MW光伏项目转为储备类项目,约856MW的风电项目转为储备类项目,其余项目则统一进行了延期并网。项目涉及业主包括三峡、国家能源集团、大唐、华电、国投电力、河北交投等等。

根据文件,充分考虑用地政策调整、疫情等因素影响及市级能源主管部门意见,对各市确认仍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全容量建成并网时限予以适当延期,逾期仍未建成并网的部分一律取消原建设计划。

此外,对申请转为储备类的项目认可开展前期工作,但未获得指标之前禁止继续建设。

原文如下: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2023年底已到期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处置意见的通知

有关市发展改革委,张家口市能源局,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我委组织各市对2023年底已到期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度进行了摸底统计,并对逾期未建成项目提出了处置意见。结合各市处置意见,现将相关项目调整意见予以公布(详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考虑用地政策调整、疫情等因素影响及市级能源主管部门意见,对各市确认仍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全容量建成并网时限予以适当延期(延长后的并网时限详见附件),逾期仍未建成并网的部分一律取消原建设计划。

二、对各市申请转为储备类的项目(或转为储备类的部分),可继续开展相关前期工作,但在转为保障性或市场化并网项目前不得继续建设,对应电网资源优先安排其它未逾期项目。

三、请各市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制定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的政策,确保按期建成并网。

附件:1.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取消情况统计表

2.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调整情况统计表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4年3月18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