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快来围观!一片华晟异质结电池是如何诞生的?

日期:2024-03-25    来源:华晟新能源 Huasun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25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晟新能源 异质结电池 光电转换效率

异质结电池

拥有超凡的光电转换效率

在华晟,

双面微晶异质结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到了25.8%,

最高已经达到了26.2%,

而这些数字还在持续更新中。

那么异质结电池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呢?

或许你会觉得很复杂?

实则并非如此!


从硅片开始异质结电池的生产只需4个制造步骤。点击下方视频,无需步入车间,即可一探异质结电池的极简制程!仔细的你肯定已经注意到,华晟异质结电池所使用的硅片来源于硅棒半棒切割,如此一来可以大大减少后续切半带来的损耗,同时有利于边皮使用以及硅片薄片化,大大提高硅料使用率。

接下来

让我们详细认识异质结电池制造4步骤

01

清洗制绒

将N型单晶硅片放入特定浓度的碱溶液中,通过工艺控制,沿特定晶向腐蚀出细小、均匀的金字塔状外观。

02

双面PECVD

在真空条件下,通过粒子轰击或热分解的方式使含有构成薄膜元素的气态反应剂,在衬底表面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非晶硅薄膜。在这一过程中导入双面微晶工艺,增加透光性能,减低掺杂层的电阻,最终增大电流密度。

03
双面PVD

在真空、高压条件下,通过物理气相沉积或者蒸发的方式将TCO颗粒沉积在基片上,形成透明导电氧化薄膜(TCO膜)。TCO膜具有光学透明和导电双重功能,可以减少光的反射形成陷光结构,降低表面反射率,是很好的窗口层材料。

04

双面丝网印刷


通过特定图形将浆料挤压在硅片的正面和背面,制造非常精细的电路图形将收集的电流导出电池。

仅仅通过4个步骤,异质结电池形成了正反对称结构,可实现双面发电。华晟异质结常规组件的双面率高达85%,超高双面率组件可达到97%,为客户带来额外增益。值得一提的是,异质结电池的全程制造温度最高只有200℃,更低碳更环保!

从制造到发电,华晟充分发挥异质结产品的绿色基因,用更简单的制造步骤和更好的发电表现持续赋能绿色未来,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