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毛棕榈油价格下跌提振生物燃料生产以及出口

日期:2008-10-21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作者:中国食品产业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10/21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毛棕榈油 价格 生物燃料

  马来西亚行业人士称,目前棕榈油价格大幅下跌,约为1600令吉,接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这使得棕榈油比原油和其它植物油更低廉,可能会吸引生物燃料生产商的需求。

  市场注意力重新回到了生物燃料行业,近期内生物燃料产量和出口都可能提高。未来12个月里,棕榈油-生物燃料需求可能增长200到300万吨。

  马来西亚出口商称,上月生物燃料出口量为2.5万吨,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只有1500吨。

  受马来西亚和印尼国内生物燃料掺混政策的影响,东南亚地区的生物燃料产量可能增长。

  上月,印尼颁布了政府法案,规定从2009年开始实施生物燃料掺混政策,运输行业实施1%的生物燃料掺混政策,工业实施2.5%的掺混政策,发电行业实施0.25%的掺混政策。如果马来西亚如期实施5%的生物燃料掺混政策,那么这将为毛棕榈油营造50万吨的额外需求。

  新加坡丰益公司在印尼苏门答腊岛投建了一座生物燃料生产厂,年产能在100万吨。该厂已经开始生产。

  芬兰耐思特石油公司计划在新加坡和鹿特丹分别投建两座生物燃料工厂,每家工厂年产能均在80万吨。

  马来西亚目前拥有15家生物燃料生产厂,总产能接近了150万吨,但是现在只利用了一半的产能,不过已经比上年的极其偏低水平高出20-30%。

  马来西亚Carotino生物燃料公司U.R. Unnithan称,生物燃料前景看起来非常不错。毛棕榈油价格比豆油便宜300美元/吨,而且也低于原油价格。

  他认为,如果目前的价格持续偏低,那么今年马来西亚生物燃料出口量可能超过15万吨。

  马来西亚Platinum能源公司顾问M.R.Chandran称,目前价格非常有吸引力,所以欧洲和美国买家也可能目前订购明年年初到货的船货。

  虽然受气温偏低影响,冬季北半球的棕榈油-生物燃料需求可能季节性放慢,但是一些生物燃料仍会与其它燃料掺混使用。

  Platinum能源公司正在研发一种优质绿色柴油,这种柴油可以解决低温结冻等问题。这种绿色柴油的商业生产将于今年年底开始。

  Chandran称,现在最大的担忧是,如果原油价格跌至40到60美元/桶,那么生物燃料生产就没有什么吸引力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