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英国电网建设阻滞可再生能源发展

日期:2008-10-3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姗晋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10/30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 电网 可再生能源

    英国电力工业高层人士日前称,如果电网建设不提速的话,英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以及2020年气候变化的所有努力有可能落空。

    目前,英国电网正实施上世纪60年代以来的最大规模升级方案,即2012年前耗资140亿英镑、2020年前再投入135亿英镑,全方位进行电网技术改造和扩大覆盖范围。除非加快实施进程,否则,英国包括风电场在内的可再生能源联网将深受影响,从而阻碍2020年整体目标的实现。

    根据今年初欧盟的有关协议,英国决定对可再生能源的依赖由2%提升到15%。要达到这一目标,英国电力的40%将必须来自可再生能源,因此大规模修建风电场成为重要手段。由于电网建设缓慢,部分电厂项目被迫延期,有些开发商已被告之要等到2018年才能并网。

    开发潮汐发电的英国Lunar能源公司主席威廉·劳声称,电网状态是目前可再生能源业唯一最大的问题。

  英国下一年代的电网建设尽管充分考虑了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不断增长,重点是扩大本土与苏格兰之间的电网连接,但是建设进程不如人意。英国风能协会市场部负责人戈登·艾吉认为,电网建设必须引起足够重视,确保最后期限得到落实。

  位于赫特福德郡金兰利的可再生能源协会,有6个被严重推迟的风电场项目,它们要到2016年才能并网发电。电网连接经理理查德·福特曾通知苏格兰拟建的1个风电场,它不可能在2018年前接入电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