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从高自由脂肪酸的山毛榉油生产生物柴油

日期:2008-11-06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作者: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11/06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毛榉油 生物柴油

    在印度,可从当地得到不可食用油制成的生物柴油,被认为是一种可行的柴油燃料替代物。印度德里技术研究所发动机和非传统燃料实验室,正在积极进行这方面的研究。

    山毛榉油在印度是不可食用油中的一种。报告发表在《Biomass and Bioenergy》一个研究,做了把山毛榉油转化成生物柴油的试验。证实了山毛榉油含大量的自由酯肪酸,使酯基转移反应困难,因为自由脂肪酸使碱性催化剂形成皂。此实验因此采用酸性催化剂对山毛榉油预处理。

    采集来做实验的山毛榉油,测量出含3.2%自由脂肪酸。为了评估自由脂肪酸含量对生物柴油生产的影响,实验中向山毛榉油添加生油酸,使山毛榉油的自由脂肪酸含量达到20%、15%、和5%。

    为了使山毛榉油中的自由脂肪酸转化为酯,用H2SO4使自由脂肪酸发生甲基酯化反应。反应条件是65℃,6:1的甲醇对油的比率,0.5%的催化剂浓度(以油为基数)。酯化反应继续进行到酸值降低并维持恒定。然后,从经预处理的油去除甲醇层,随着就进行碱性酯基转移反应。用两阶段工艺从高自由脂肪酸山毛榉油生产生物柴油,产出率可在96.6-97%。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