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通用新能源政策成生死关键 押宝电动车VOLT

日期:2008-11-24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中国经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11/24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 新能源 政策

通用新能源政策成生死关键 押宝电动车VOLT

    广州地铁,上海通用新车型雪佛兰科鲁兹(CRUZE)的大幅海报连续贴在车厢窗户上,随着地铁的行驶,科鲁兹的影像也好像随之飞奔起来。
   
    这似乎是通用汽车给予中国的美好愿景,而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深陷,或许中国市场已是通用最后的“乐土”之一。
   
    广州车展上,科鲁兹红妆亮相,十分耀眼。
   
    “作为上海通用汽车又一款‘绿动未来’的重量级产品,雪佛兰科鲁兹的引入,将进一步完善上海通用汽车在主流家轿市场的产品布局。”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如是说。
   
    雪佛兰CRUZE(科鲁兹),又被称为“小黄蜂”,是《变形金刚》中的“大黄蜂”量产车型Camaro的兄弟。CRUZE(科鲁兹)来自于Global Delta平台,该平台在研发之初便是定位于2009年后通用紧凑级车的全球平台,它将成为未来通用旗下多达8款车型的共享平台。
   
    “作为全球战略车型的科鲁兹的任务是改变通用在市场上‘耗油’的形象。不过更为重要的是,它可以看做是通用推出纯电动车VOLT的‘序曲’,如果VOLT成功, 那么,通用汽车借助新能源或许能走得更远。”一位分析人士认为。
   
    通用汽车董事会于今年6月正式批准了雪佛兰VOLT的量产,并计划于2010年在美国首先推出,2008年9月16日通用汽车的百年庆典上,还特意为其举行了发布仪式。今年11月4日,通用汽车宣布,VOLT电动车预计将于2011年正式在中国上市。
   
    据了解,雪佛兰VOLT采用了通用汽车最新、最高效的第五代燃料电池推进技术和锂电池。在实验中,E-Flex动力推进系统可通过外接电源充电获取驱动汽车所需要的电力。雪佛兰VOLT在110伏电源上充电约六小时即可充满锂电池,而使用220伏电源充电的话,所需的时间更短。使用纯电动模式,VOLT可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约60公里,且不会消耗一滴燃料和排放一点废气。
   
    当储蓄的电力耗尽后,E-Flex动力推进系统可以将汽油、乙醇、生物柴油等能源转化成电能,从而为车辆的行驶确保足够的电力驱动能力。
   
    “实际上现在我们就可以生产VOLT电动车,但是量产则是另外一回事,”通用汽车亚太区工程部副总裁白雷蒙坦言,雪佛兰VOLT量产之前我们还需要开发、验证所有的相关技术。现在,电池组技术的研发进行得很顺利,不过,它还必须面对充电基站不足,成本居高不下等各种现实的问题。为此,据记者了解通用正努力与国家电网公司进行合作,以保证VOLT车型可以在2011年中国市场上成功登陆。
   
    不过,有境外分析师警告,通用汽车有可能在明年1月20日奥巴马正式就职前破产。随着海外市场的萎靡,通用新能源战略能否得到有效执行,目前仍变数颇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