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封顶

日期:2008-11-26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作者:乌鲁木齐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11/26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联合国 太阳能 技术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完成浇筑,位于兰州黄河北岸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项目主体工程21日正式封顶。

  当天,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联合在此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封顶仪式,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主任、甘肃省科学院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喜文华说,这一中心项目建成后,会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技术促进与转让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促进“南-南”间的广泛合作。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批复,不包括土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项目总投资7912万元。

  当天封顶的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项目的科研教学综合大楼,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整个建筑的采暖和生活热水由太阳能提供,屋顶还装有50千瓦的光伏并网发电系统。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落户兰州,与中国政府重视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研发和利用、积极在发展中国家推广太阳能应用技术有着直接关系。

  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太阳能研究机构之一,甘肃省科学院自然能源研究所已从事太阳能研究开发、推广应用、开展国际合作和培训近30年时间,已为104个国家的800名学员进行了培训。

  2005年12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代表和中国政府代表在维也纳正式签字,同意在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基础上建立“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该中心的项目建设得到了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共同支持,2007年11月底开工建设。

  喜文华介绍,按照工期,2009年10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项目将交付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