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四川东汽千台风电机组成功下线

日期:2008-12-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堃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12/21
0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 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 风电机组

    20日,位于四川地震灾区德阳市的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第1000台风电机组成功下线,这一比震前计划还超额完成的数据,标志着这家大型国企在灾后重建中又取得了一个阶段性胜利。

    当天上午,在东汽风电车间的厂房里,来自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联合会和东汽公司等方面的领导、专家和嘉宾,共同为东汽第1000台风电机组的下线举行了剪彩仪式。

    东汽公司总经理助理、风电事业部总经理张生平说,风电是东汽公司受地震灾害影响的部分,因此也扛起了东汽灾后重建的重任。全体员工灾后加班加点,今年完成了800台每台1500千瓦风电机组的生产任务,比震前的计划还超额完成。

    他表示,今年尽管遭受地震灾害,东汽的年产值仍然超过了100亿元,其中风电约占一半。

    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是国家三线建设时期在四川布局的大型国企,也是四川地震灾区最大的企业之一。到2007年底,公司拥有总资产127亿元,年工业总产值超过100亿元。

    东汽公司从2005年生产出第一台风电机组以来,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走过了引进样机试制、小批量试制、大批量国产化投产的历程,目前已占据了国内四分之一以上的市场份额。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