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欧盟风能开发居所是可再生能源开发之首

日期:2009-0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2/20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 风能开发 可再生能源开发

    欧洲风能协会日前发表报告说,按照现有趋势,到2014年欧洲许多国家的风力发电将占本国总发电能力的10%以上。截至2007年底,欧洲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达40500兆瓦,占全世界风电总装机的69%,比上年增长18%,约提供了欧盟近3%的电力消费量,提前实现了到2010年风电装机容量达到40000兆瓦的目标。

    欧洲风能协会日前发表报告说,按照现有趋势,到2014年欧洲许多国家的风力发电将占本国总发电能力的10%以上。统计分析显示,目前欧盟风能开发居所有可再生能源开发之首,仅2007年欧盟风能发电能力就增加了850万千瓦,达到近5700万千瓦,占到欧盟电力供应的近4%,而这一比例在2000年时还不到1%。

    截至2007年底,欧洲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达40500兆瓦,占全世界风电总装机的69%,比上年增长18%,约提供了欧盟近3%的电力消费量,提前实现了到2010年风电装机容量达到40000兆瓦的目标。

    目前,在世界风电市场上,欧洲占有明显优势,2007年装机总容量占到全球风电总装机容量的近七成,其中德国并网发电的装机容量约占世界装机总容量的三分之一,同年德国风能设备出口额达37亿美元。

    在欧洲,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相继出台了鼓励风电发展的政策,使得欧洲成为风电机组市场扩展最快的地区。其中,德国最为重视发展再生能源。早在1991年德国就通过了《输电法》,规定供电公司有义务收购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且价格不低于当地平均电价的90%。如今,德国的风力发电已占全国发电总量近8%,其中萨安州高居榜首,该州风电比例已达40%。德国最新开发的风车产品E—126,塔高为198米,直径10多米。这种风车上安装的巨型机头重达75吨,额定功率为6兆瓦,每年供电1800万千瓦时,足以满足4500多户家庭的电力需求。

    在法国,8年前风力发电几乎还是空白。在法国2004年的电力生产中,核电占78%,水电和太阳能发电占11.85%,火力发电占10%,风力发电仅占0.15%。法国工业部的“电力生产投资初步计划”报告披露,法国已将风力发电作为优先项目。在发展风力发电中,法国将主要在风力大的陆地建设风电项目,海上建风力发电站目前仅有一个,设在海滨塞纳省。按照计划,法国2007年已完成7个项目,风力发电量新增278.3兆瓦,计划2010年达到4000兆瓦,今后10年内将投资150亿欧元,兴建5000座至6000座风力发电站,力争在2016年将风力发电总量提高至12500兆瓦。

    为了增加电力供应,欧洲一些国家不断开拓新的风力发电区域。德国风能联合会主席拉尔夫·比舍夫认为,如果风力发电园能够在德国海岸的浅水海域建成,将大大增加德国的风力发电能力。他认为,海岸风力发电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发电设备经受不住强风暴的袭击。荷兰政府表示,希望到2020年实现海上风力发电装机达到6000兆瓦的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