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中国首个户用沼气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注册成功

日期:2009-02-23    来源: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作者: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2/23
22: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沼气 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项目

    位于中国中南部的湖北(恩施)生态家园清洁发展机制项目日前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清洁发展机制执行董事会成功注册。这也是中国在该董事会成功注册的首个户用沼气项目,每年将能够向三万多农户提供,总计三百多万元人民币的减排收入。

  据介绍,该项目涵盖湖北省恩施州的33000个农户,该项目每年可获得减排收入570多万元人民币,减排收入的60%将直接发放给项目农户。该项目的买方是世界银行社区发展碳基金,购买期限为10年。

  清洁发展机制是根据《京都议定书》建立的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合作减排温室气体的灵活机制。它允许工业化国家的投资者在发展中国家实施有利于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减排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