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特殊功能涂料开发应符合新能源设备要求

日期:2009-03-10    来源:宁波市涂料与涂装  作者:宁波市涂料与涂装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3/10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涂料 新能源

    新能源的动态主要是看国家规划和发达国家的走向。最近,内蒙古自治区将建两百万千瓦级的风力发电站,而核电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在今后三年内装机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相当于过去23年的总量。同时,国家将大力扶持一批混合动力燃料、车辆研发、生产和升级。新能源的国策已相当明显。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大力提倡新能源技术的应用和兴起,把它纳入振兴经济之例。

    由此可见,不管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把新能源作为一项重要的国策来实施。那么,作为涂料,必将进行配套和延伸。事实上,已有涂料企业与风力发电和核能发电的设备和工程配套,而且在人力和物力以及财力给予研发上的保证。随着风力发电和核能发电的进步,对涂料的要求也将提高,而一些新材料的应用,也为涂料功能的提升创造了条件,使涂料的发展更有抱团的基础。除此之外,保温涂料、隔热涂料、耐高温涂料、防火涂料以至集环保、节能、防腐、装饰等多种性能于一身的涂料的研发、生产和应用将是业界人士的历史使命。虽然已有一些品种在应用,但没有形成成熟的系列化、标准化和规模化,需要加油。

    作为区域经济比较发达的宁波,当地涂料界在风力发电和核能发电上的涂料应用显得十分苍白,在集环保、节能、防腐、装饰等多种性能于一身的涂料的研发、生产和应用上也明显落后于广东、上海和常州,这就需要我们重视和行动,尤其是抱团发展。只有告别低端低价无序的竞争,只有紧跟市场的发展,只有在技术、管理、理念、营销等多方面的不断创新,宁波的涂料才能拓展市场,才能融入市场。在经济寒潮中有机遇,看我们是否有能力去抓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