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益通开发高效率太阳能电池

日期:2009-03-11    来源:Solarbe.com  作者:Solarbe.com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3/11
2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益通 太阳能电池

    金融海啸对每年成长率超过三成的太阳能产业带来影响冲击,但益通日前接获两笔50MW及82MW太阳能电池订单,显示该公司产品受业界肯定,加上近期随着工本降价反馈下游产品,将有助太阳能产业回归合理机制。

    益通总经理郭俊华表示,由于日前太阳能电池下杀趋势,让业者面临营运工本考验,即使现阶段市况尚未明朗,但这波降价主因是反映上游料源掉价,并非需求下降,且经过产品销价与工本结构修正调整后,将有助太阳能产业发展。

    据了解,益通去年实际产出超过100MW(百万瓦),今年目标将扩大至300MW以上;在产能部分,预计今年底可达400MW以上,现阶段已编译版完成300MW产能。郭俊华分析,随着益通快速扩产,拉高产出,对于太阳能产业长期发展持乐观见解,同时该公司今年持续扩产,出货量将比去年倍增,今年将有机会朝全球前十大太阳能电池厂迈进。

    郭俊华说,由于大环境经济层面受限,即使将来需求回稳,产品销价恐难回升,因此,益通今年将朝向高转换性能的太阳能电池做为区隔市场的发展主轴,现阶段益通的单晶太阳电池已达18%的转换效率,至于多晶太阳电池也开端导入新制程量产,相信在提升转换率的同时,产品也将更具竞争力;此外,转投资薄膜太阳能电池模块厂-宇通光能,预计今年第一季高效率薄膜太阳能电池开端量产后,将对益通获利带来实质挹注。

    郭俊华指出,义大利、法国、希腊等新兴市场,随着新法订定带动刺激需求,反观我国的「再生能源发展条例」未如期立法,期望政府部门能确立能源发展政策,如此将对台湾能源产业发展才能带来实质帮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