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香港第一艘环保船维港扬帆 使用生物柴油

日期:2009-03-12    来源:香港经济网  作者:香港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3/12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香港 生物柴油

    这些生物柴油采集自餐厅,由用过的食油提炼而成,是一种无毒害及可被生物降解的可再生燃料。港大机械工程系助理教授梁国熙表示,B5生物柴油较一般超低硫柴油燃烧时减少10%的黑烟、5%一氧化碳10%的碳氢化物,未来将会继续研究B100的生物柴油,即百分百的生物柴油,希望可以更有效地降低污染物排放。

  环保船的其他节能装置包括,10块太阳能板及两组16个微型风力涡轮,为船上电器提供电力,如电灯、电磁炉、热水炉等,预料接收一天的太阳能后,可足够提供船只整日的电力,整个节能装置为环保船节约2%的能源。梁国熙表示,未来将会研究除烟系统降低黑烟排放,更会以螺旋桨形设计的微型风力涡输,提高风能转化效率。

  香港环保署表示,生化柴油是可再生的能源,车辆使用生化柴油主要希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因此政府计划于今年内向立法会提交生化柴油用作车用燃料规格的相关法例。署方认为,制定车用生化柴油的规格可以加强使用者的信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