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台湾光伏产业考察团来南昌寻求合作商机

日期:2009-03-16    来源:南昌新闻网  作者:葛静 赖继红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3/16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 光伏 南昌

    从危机到转机再到商机,南昌应对金融海啸积极化危机为生机的有力举措,为广大企业来昌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3月15日,由元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隋台中等企业家组成的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光伏产业考察团一行,专程抵昌考察我市光伏产业发展情况,积极寻求光伏产业领域发展的合作商机。当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余欣荣在江西饭店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东亮,副市长曾光辉等参加会见。

    余欣荣在会见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一行光临南昌表示欢迎,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南昌当前的主要发展思路,尤其是大力加快光伏产业发展的做法。余欣荣说,进入新世纪以来,南昌坚持大开放主战略和打造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核心战略,实行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开放,以工业尤其是开放型经济的大发展,为城市的进步和繁荣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特别注重与台湾工商企业界的合作。正是因为有众多台湾企业以及一批国际知名企业看好南昌、投资南昌,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变危机为生机、变经济波动期为发展机遇期有了更大信心。

    余欣荣说,信心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着眼于未来世界产业的发展方向,南昌正把加快以硅材料为基础的光电产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我们诚恳地希望考察团一行能够通过这次深入地考察,在南昌找到合适的投资机会,特别是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在南昌扎堆发展,形成光伏产业发展的集群效应。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营造良好环境,为企业开拓市场创造条件,与企业一道在未来世界产业发展的趋势中赢得光伏产业发展的先机。

    随后,副市长曾光辉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考察团一行共同参加了南昌——台湾光伏产业推介座谈会,就南昌发展光伏产业的优势及两地工商企业界的合作前景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隋台中等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来到南昌,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信心”、“关心”和“用心”。南昌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思路尤其是大力加快光伏产业发展的做法,让考察团一行对投资南昌很有信心。大家将通过此次深入考察,积极在南昌寻找合作机会,早日实现双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