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法拉电子:新能源汽车概念带来契机 增持

日期:2009-03-31    来源:理想在线  作者:理想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3/31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拉电子 新能源汽车

    第一季业绩落底,第二季业绩探底回升

    受到金融风暴与人民币升值压力影响,公司08年营收以及净利润分别为6.56亿元与9,817万元,分别较07年增长13.5%与-27%,08年EPS仅0.44元,低于预期,08年电容器业务毛利率仍维持在31.4%的正常水准,但是转投资美星电子于08年下半年开始并入财务报表,由于其变压器毛利率仅18.96%,因此拖累了08年第四季毛利率下滑至25.6%,受客户下单偏保守影响,我们预估第一季业绩并不乐观,惟3月起台湾科技产业订单开始趋稳,我们认为第二季起业绩将稳步回升。

    我们预估09-10年营收分别为6.8亿元与7.8亿元,增长4%与20%,净利润分别为8,800万元与1.05亿元,增长-10%与19%,EPS分别为0.39元与0.47元。

    转投资美星电子营运状况符合预期

    公司于完成收购上海美星电子40%股权,并于第三季列入公司财务报表,该公司主要业务为生产电子变压器(年产能1亿只)、电感组件及柔性线路板组装及加工,主要客户包括飞利浦照明(Philips)、日本FDK、美国伯乐电路板等,其中Philips占营收比重高达50%,业务呈现高度集中。公司介入上海美星电子主要系考虑客户的重迭性及完善客户一条龙服务,属双赢的结合,惟受到国际景气不佳影响,客户订单显然不如预期,美星电子08年营收达到9,715万元,毛利率为18.96%,净利率为9.18%,符合预期。

    新能源汽车概念为公司切入汽车市场提供契机

    公司虽然3年前已取得TS16949的认证,但是由于国际汽车体系中汽车电子供应链较为封闭,公司拓展汽车市场过程并不顺利,惟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推进为公司切入汽车市场提供一个良好的契机,公司发展策略转为国内优先,混合动力汽车的动力管理系统、煞车能量回收系统、交直流转换过程皆须经过电容器,以丰田普瑞斯为例,其整套混合动力系统采用三颗电容器组成电容模块(几百微法拉),售价达1,000-2,000元之间,潜在效益大,公司目前积极与国内车厂共同研发混合动力系统。

    公司评价与投资建议

    09年业绩将难避免衰退窘境,但第二季起业绩有机会探底回升,公司财务结构健全有助公司走出金融风暴,09-10年EPS分别为0.39元与0.47元,我们对公司切入国内混合动力车相关电子电力体系寄予厚望,我们给予公司一年目标价11.7元(约当09-10年平均EPS的27倍的本益比),投资评级为「增持」,目前潜在上档空间15.8%。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