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宇通计划下半年批量推出新能源客车

日期:2009-03-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古文洪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3/31
2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宇通 新能源客车

    经多年的集成开发与自主研发,郑州宇通集团近期在新能源客车技术上实现关键性突破,掌握了电控模块成型技术,开行业之先河,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实现新能源客车的批量生产。

    宇通已五度蝉联中国客车第一品牌,去年并作为客车行业唯一企业入选我国首批91家“创新型企业”。据宇通副总工程师吴晓光介绍,从1999年开始,公司便开始了新能源客车的研发与生产,目前已经生产出7台油电混合动力样车,分别在北京、广州及郑州进行试运营,日前又成为洛阳电动公交示范线项目的中标企业。近期,公司计划生产一台18米长的油电混合动力样车,这样长度的新能源客车在国内尚属第一辆。

    据实际运行检测,目前宇通在郑州试运营的12米混合动力客车,与手动挡普通客车相比可节油17%~19%,与比较费油的自动挡普通客车相比,节油率最高可达到25%。

    吴晓光介绍,为掌握新能源客车核心技术,大幅提升整车的可靠性和先进性,公司专门成立了50多人的开发团队。目前,技术团队开发的新能源核心自主技术已可小批量投产,不但能提高产品匹配性、可靠性和节能减排效果,实现社会效益更大化,同时还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国家近期出台了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之后,宇通正在积极向国家申报,等待国家制定出推荐车型的目录,以便在今年下半年实现新能源客车的批量生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