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称乙醇消费增长带动食品价格上涨

日期:2009-04-13    来源:北京德润林  作者:北京德润林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4/13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乙醇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止到四月底的十二个月里,乙醇消费增长造成的影响占到食品价格飙升原因中的15%。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2007年4月到2008年4月一年间,食品价格上涨致使纳税人在食品及儿童营养项目上的花费多支出了近十亿美元。而两个月之后,即2008年6月份,玉米价格涨到了最高水平,随后开始急剧回落。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称,尽管通货膨胀担心减弱,食品价格上涨将会致使联邦政府本财年在补充性营养援助计划和儿童营养项目上的花费增加6亿美元到9亿美元,

  国会预算办公室在这份报告中称,由于今年玉米乙醇掺混率将进一步上调,国会必须马上调整政策,进行必要的调整,以促进美国更加快速地发展二代生物燃料。

  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称,2008年食品价格涨幅超过了5%。这些增幅均与玉米价格上涨有关。

  2005年到2007年期间,受到联邦政府鼓励政策的支持,乙醇行业发展迅速。玉米乙醇是最易生产的生物燃料,因而其生产逐渐普及。但是2008年乙醇生产利润急剧缩水,因为玉米价格飙升,汽油消费巨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