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亚洲首台海上风力发电机成功安装

日期:2009-05-08    来源:生意社  作者:生意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5/08
2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洲 海上风力

     中交集团“四航奋进”号2600吨起重船在东海大桥畔成功安装中国第一台、也是亚洲第一台海上风力发电机。

   将于明年世博会之前建成的上海东海大桥风电场位于东海大桥以东,由34台巨大的白色大风车组成,以南北间距1公里、东西间距500米的密度,形成一片14平方公里的海上风电示范区。东海大桥风电场装机容量达100兆瓦,通过海底电缆传回电力,可为10万户家庭提供全部用电,年减排二氧化碳效应相当于停驶5万辆汽车。

   据悉,风电场的每台发电机的装机容量为3兆瓦,为我国单机容量最大的风力发电机;塔筒总重400余吨,高90余米,“风车”叶片长45米。

   为确保安全顺利完成该项任务,“四航奋进”号船认真进行施工技术交底,并与用船单位三航局密切沟通,克服了该区域水流急,船舶定位困难的施工难点,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安装任务,为以后从事该类型施工积累了宝贵的施工经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